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对着流星许下愿望_1500字

对着流星许下愿望_15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画面里的女孩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对着流星许下了她的愿望……

  这个女孩叫萧渺梦,15岁,上初二,有着两个小酒窝,一头及肩的长发,他的笑声如铃铛般清脆。在课堂上她尽情表现;在课间她与朋友讨论青春的秘密,同学聚会里她笑得最灿烂……可谁想的到,就这样一个女孩竟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她的父母在她五岁时离了婚,法院将她判给了她爸爸,爸爸很富有,一个人有6家公司,萧渺梦对这点也深有体会,因为就他一个人就有5位专属女仆,一个人的房间就有2间教室那么大。

  可是她并不开心,以为房子太大,太空虚,没有温暖,还不如以前那个小房子,虽然小但至少还有爱。

  来到这里,渺梦最爱做的事就是在脑海里无限遐想,然后将想到的记录到纸张上,因为只有那时不用去想任何让人烦恼的事情,只用闭上眼,想着自己所向往的生活。

  渺梦每天晚上都抱着一本书睡觉,这本书的名字叫《幸福的家庭》,萧渺梦每天都会看一遍,再在心里想着5岁前那个美好的家庭,每次一回到家,渺梦总会抱一下爸爸,亲一下妈妈,然后再去做自己的事,妈妈再去做饭,爸爸再去工作。晚饭时一家人有说有笑。爸爸妈妈也从不吵架,直到一天……

  “你说什么?!按你这么说我还错了,我每天为你们父女俩炒菜做饭洗衣,我还错了!”妈妈的口气里明显带着愤怒与委屈,而爸爸也吼了出来:“我不就出个差吗,用得着那么生气吗!再说只去两个星期,又不去久了,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吗!?”“出差,我看你是去泡小三,前几天我亲眼看见你与一个女的在XX酒吧喝醉了!”这下房子持续了45秒的沉默,45秒过后爸爸走出了家门,又过了几天,爸爸和妈妈就已经离婚了。

  渺梦在新学校交到了许多朋友,其中一个叫徐晓媌,和渺梦很聊得来,于是后来两人就发展到了“影子程度”----------两人成了彼此的影子。形影不离,于是渺梦就把家里的事情哭诉给晓媌,每当说完,晓媌总会像个大姐姐一样摸着渺梦的头,一边抱着她,告诉她:“没事了,都过去了,那都是过去了。”

  在渺梦快初二毕业时,晓媌为了让渺梦不因为考试而压力大,特别约了几个女同学与渺梦在星期六在学校集合,然后找一个地点晚上大家一起看星星。

  星期六早上八点半,渺梦和晓媌等人在学校集合,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在流星桥观看流星雨,昨天新闻说今天会有一场罕见的流星雨,而流星桥就是最好的观看地点。于是我们坐上了去流星桥出发的出租车。到后已经十二点半了,我们把事先准备的野餐布,拿出来,铺在草坪上,再从野餐篮里拿出了各式各样的美味,一起准备就绪后渺梦等人就开吃了。

  吃完饭后当然得有些娱乐节目,于是都把渺梦往前面推,叫渺梦给他们唱歌,渺梦只好给他们唱了一首《家后》,唱着唱着大家都不止洗过1回脸了,而且还是用泪水洗的,大家都把眼睛哭红了,晓媌只好提议我们睡会儿午觉,一睡睡到晚上,大家都同意了,于是大家都走向一家小宾馆,租了一间小房间,设了闹钟,就开始呼呼大睡。

  到了晚上,渺梦他们醒了过来,看见了星星,大家在草坪上,围成一个圈,等着流星的出现,等了3分钟,流星终于出现了,大家都非常兴奋,可是都没忘掉许愿,渺梦闭上眼,许下了她的心愿……

  “希望爸爸妈妈能和好。”平时在别人眼里只是毫不起眼的几个字,但在现在,这几个字包含了一个孩子对家,对爸爸,对妈妈的爱!她的爱会实现吗,我们谁也不知道,只能默默地祝福着她,这个天真的小姑娘。

    初一:香奈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