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爱情至上(三)_1500字

爱情至上(三)_15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转角遇到你

  你好,我是方玉如。

  2000年夏天,23岁的时候,她会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这样介绍自己。

  上班的时候,穿一件质感精良的白色衬衣,配黑灰色细条纹长裤,头发用橡皮筋扎成马尾巴,从头上垂下来,走起路来不自觉的摆动,让人感觉到职业装包裹着的女子严肃又不失可爱。这是她的盔衣,虽然她只是一个小出版社里的助理编辑,助理的内在含义相当于OFFICEGIRL,是一个能担当起任何乱摊杂务的角色。但在一个专业领域中,尽量把自己武装得专业一些,这是一个新丁一厢情愿的想法。职业套装便是具武装身体,增强自信功效的黑色小药丸。

  但几年之后,她只会以职业的微笑,用最简短的三个字来介绍自己。

  天心,我需要一次旅游。

  25岁,方玉如决定要一次旅游,除了读书时城际的造访,这将是她生平第一次的省际旅游。

  在这个城市里,除了天心,没有必要向谁交待。天心是中学同学,目前和玉如合租一室。两人常常说着年轻的理想主义,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追赶去上班的早班车,很有点相依为命的意思。

  工作了三年,玉如终于感到累,有必要出去转转,不是散步,是散心。面对着愈来愈明显的办公室斗争,看着谁比谁更市侩的人和事,读着一些情感模糊的文字,遇着几个动机不良的人,她需要出去透气,洗涤心灵,对自己救赎。

  从南京到上海。

  盛夏的上海闷热潮湿,那种湿热像从指尖沁进去似的,一直在骨髓里游走,身体里有隐约灼伤的痛。经过和平饭店,一个穿黑色细高跟鞋的艳丽女子刚好从里面推门走出来,银色的水钻镶嵌在鞋带上、脖子上、两耳边,摇曳摆动,煜煜生辉。玉如忍不住看了女子一眼,但见她双眼的焦点始终保持与身体在十米外的距离,五官精细,表情孤傲,像橱窗里清冷凛冽的橡胶人偶。玉如耸耸肩,也骄傲地把下巴一抬,擦肩而过。

  骨子里,玉如也个是骄傲的女子。

  走了半天,饥饿感随双脚的机械运动而强烈。玉如是饿不得的,她对食物的要求略高,来自于对自身厨艺的信心。每天的晚餐,她都要亲自下厨。那中午的盒饭对于她来说简直是个挑战,味道混淆营养不良,如同嚼腊。因此,她常有饥饿感。生理和心理的饥肠辘辘。

  突然她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街转角有个卖烤红薯的老头。

  玉如内心一阵欢喜,烤红薯是她记忆中最原始简单的美食。

  几近狂奔,差点撞倒了一个人。

  “哦。对不起。”

  “没关系的。”

  男子站在烤红薯的小车旁,要了一个小的。穿着细麻衬衣,短休闲裤,球鞋。温和的脸。这么热的天,额上竟看不到汗滴。

  “你是广东人?”

  男子突然冒出了一句,却丝毫不觉得唐突,目光诚恳。

  “是的。”

  玉如很少与陌生人搭讪,再加上刚才的失礼,让她感到局促,张着嘴巴愣了几秒钟说不出一个字来。

  男子笑了笑,说声“再见。”便大步走到街对面,不一会儿就隐身于人群当中。

  这是郑宇天与方玉如的第一次见面。

  第二次,是方玉如从华东回来,坐在南方航空公司上海飞广州的CZ3614航班上。起飞时间2005年7月16日20:40。

  玉如从来没有如此轻易认出一个只一面之缘的人,但她却记住了刚才从身边经过的人正是那天上海街头的洁净男子。他走过的空气里带着一股淡淡的柠檬香皂气味,清新不腻。男子回来的时候也认出了玉如,他微笑着向玉如打了声招呼:嗨,这么巧!

  这个如阳光般热情的男子。

  

    四年级:悯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