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且说“无聊”》_1000字

《且说“无聊”》_1000字

2015-03-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聊啊,这一天天的都在干些什么啊……”A叹了口气。漫无目的行走。B走到了他面前,向他招了招手,问:“嘿,A,你干嘛这样郁闷呢?”

  “我在想我们活了这么多年都干了什么。”A和B并肩走在一起。

  “呃……你好无聊……”B面无表情

  “是啊,很无聊,没事做呗。”A看着地面,“B,你这些年有什么回忆么?”

  “有啊,有很多。”

  他们继续往前走。突然,A停了下来,问:“如果我们的生命不是一百年,不是七十年,而是四十年,三十年,我们的人生会不会比较充实呢?”

  B摇了摇头,说到:“倒也不见得。如果按照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那么砍掉的时间就是我们壮年老年的时间,也就是在我们生了孩子后,在孩子上小学初中的时候我们就死了,那么他们由谁来养呢?也许他们也会死哦,人类就灭绝了。不过,要是他们能掌握活下去的技能和知识,那么还可以继续活下去。可是那样太痛苦了不是么?小小年纪就要肩负起这么重的担子。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可以达到充实人生的效果。但是,那砍掉的几十年的生活可能更加幸福充实,也就是说,到头来不仅累了自己,还白白浪费了幸福时光。”

  A点了点头,想了一会儿,又问:“可是现在还是觉得无聊欸。”

  “那就多做点事呗。”

  “做事做的多就不无聊了么?那些建筑底层的工人们,那么写字楼里的员工,他们做的事还少么?噢,他们重复单调的一件事。那么那些科学家呢,他们也只做一件事,那么教师,学生呢?政治家,军事家?好像每个人都只做一件事的样子欸。噢,他们都是在工作时间做一件事。那好吧,排开工作时间,剩下的16小时里,你认为每个人是不是至少是有那么一刻是与众不同的?哼哼,其实还是一样吧。所谓的与众不同到头来结局不还都是一样的。你向你的家人展示你的爱,你向你的情人展示你的爱,你向你自己说:我与众不同。是啊,与众不同!可不都会在几十年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么?嗯哼,你说那些时间在历史长河中留下刻印的人们?他们也会消失,因为历史也会消失。就他突然兴起一样。有什么意义呢?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B露出笑脸,然后拉着A绕着花坛飞快的跑了一圈。

  B:“累么?”

  “有点。”

  B抬起头,看着星空,然后对着A说:“A啊,你考虑的太远了啊。太远的事是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的。既然我们看不到,体验不到那久远的‘消失’,我们干嘛要花费我们的精力去想它呢?反正也没结果。我们所能感觉到的,所能看到的,才是我们该珍惜的。无聊也好,快乐也罢,都是一种感觉。我们用不着为‘无聊‘而恐慌或迷茫。它很正常,是人生的组成部分。无聊了,去看看世界吧。不要想什么,只要用心感受就好,你会觉得开心,愉悦,满足。”

    高一:距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