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大海,让我陶醉_900字

大海,让我陶醉_900字

2015-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至今日,当我想起大海,脑海中始终浮现着海子的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海子的眼中,大海是充满希望,是能忘却所有烦恼与孤独的。大海像李白手中的那一壶酒,让我沉醉其中。

  而大海的三部曲,更加使我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潮前——酣睡婴儿

  放眼望去,蔚蓝的天际下倒映着清澈的大海,微风轻拂,海面上的浪花不停的拍打着游人的裙摆,海水因游人的动作而惊起阵阵的涟漪,一圈一圈的来回不停的舞动,这时的大海是安静的,平和的,像睡梦中的婴儿,像是一位治愈师用它的平静去抚慰人们心中的嘈杂、喧哗,告诉人们,一切都是希望,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的一切,你就是你!

  独一无二且无可取代。

  潮时——逐梦青年

  狂风呼啸着,海水一次次的向前,用它的坚强意志化解前方坚不可摧的障碍,用它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宏伟的高墙,白色的浪花不断的拍打着海滩,沙石被冲刷的光彩照人。海面上,船只左右晃动着,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这时的大海像一位奋力追求梦想的青年,不顾一切,奋不顾身,冲破所有的困难险阻,哪怕前方是充满荆棘的道路,它也无所畏惧,它是疯狂的,是勇敢的,也是敢做敢为的。

  潮后——垂暮老人

  一切的一切,在疯狂之后又回归于平静,不是简单的平静,而是在顿悟之后的一种平静,这中平静需要时间的洗礼,退了潮的大海,虽然不再疯狂,却把沙滩洗的,铮亮,还是同样的蓝天,还是同样的游人,而大海却不是原来的大海,这时的大海犹如一位垂暮老人,开始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坎坎坷坷,不再莽撞,而是理智的,冷静的,经历了年少的无知,年轻的追梦之后,领会了人生命的真善美。

  退了潮后的大海虽然退去了它的锋芒,但是它却把贝壳留给了大海,潮时的大海虽然可怕,狂妄,但是它却把勇敢,不畏的意志留给了迷茫的人们,朝前的大海虽然是平淡的,但它用自己抚平了人们的内心,还给了他们一个平静的世界,让人们的心中多了一份净土,少了一分污浊。

    初三: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