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中华上下五千年》 读后感_650字

《中华上下五千年》 读后感_650字

2015-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华上下五千年,记载着我国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所以可以说,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里面的故事都十分精彩,令我百读不厌。例如:《岳飞精忠报国》、《钟相、杨玄洞庭湖上起义》、《红巾军起义》……

  对于我来说,岳飞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因为他的英雄壮举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有一次,岳飞和金兀术大战。岳飞单枪匹马,誓死迎战,杀得敌军弃师而逃。还有一次,岳飞带百名士兵去滑州侦查,路上出现了大批的金兵。岳飞没有慌,他镇定地对已经吓呆了的士兵说:“金兵虽多,但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兵力,我们可以趁他们没准备好的时候偷袭他们,没准我们还可以打败金兵。”说完,岳飞挺枪跃马,斩杀了金兵的一员大将,士兵们都受到了岳飞的鼓舞,把金兵杀得七零八落。但就是这样的英雄---岳飞,却惨死在奸臣手中,让我感到的十分伤心和惋惜。

  尤其是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我感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冲入心头,我大概是感受到了岳飞的力量吧。岳飞是一名武将,他用他的骁勇善战来保家卫国。同时,在我的心中,他还是一名文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像诸葛亮一样用兵如神。我认为,在战场上,光有武力并不是最好的,还应该有智慧。这就像生活中,很多解决不了的难题都应该通过积极思考来完成。

  《中华上下五千年》,真是一本让我们了解历史,开发智力的好书。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一些文学名着,来提高我自己。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好好学习,多看书,以后也要像我心目中的英雄岳飞一样报效祖国!

    五年级:杨晨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