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瞬烟花铭心刻_900字

一瞬烟花铭心刻_900字

2015-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君子兰,花语,高贵,有君子之风,但是他有鲜为人知的另一种含义:思念挚友。步入中学,我把友情看的似乎更重了,中学的一年半中,每一次新朋友的到来,我们欢欣鼓舞。旧友的离去,不做太多言语的告别,刚做完洋溢着笑容的告别,转身两行清泪,诉说不尽的不舍和辛酸。又是一年春来到,绚丽的烟花转瞬即逝,远方的朋友啊,你们又可曾看见。

  晚上十点,正在与周公打交道的我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了。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抓起电话,“喂?”语气不耐烦的询问,心里正火烧火燎的寻思着到底是谁大晚上扰民,对面却传来了一个活力四射、十分熟悉的声音:“老侯,我回来了!”心里的怒火刚才还烧的噼里啪啦正响,此时这四个字像一汪清泉一样浇灭了火焰,滋润了心田。“雪儿!”已经多时没有唤出的称呼,依然是那么的顺嘴,老伙计般的称呼,可我们都还是未至二八的少年。

  我顿时睡意全无,与她火热的聊起来。什么你啥时候回来的,咋现在才打电话给我。要不就是我想死你了!哪怕多少话语都说不亲道不明我对他的思念。记忆中那个短发戴眼镜扯着嗓门呼喊的女孩仿佛出现在我眼前。送别那日的夕阳,挥手时的一声声再见,回家之后的哭泣,这些画面如过电影一般浮现在我眼前,管他什么滴滴答答作响的钟表,管他什么手机里逐渐下降的电源,只管畅谈一番,彼此间心与心的距离,也不过如此了吧。“我在这里呆不了几天,明天上午,咱们聚聚吧。有些惊喜,又有些失落,“好!”第二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早早的拿着相机等候在约定的地点,等着我那些好朋友的来临,见面以后的激动,现在想想都觉得心潮澎湃,不能自已。咔嚓一声,留下的不仅是一张照片,而是友谊的见证。

  一张石桌,几包儿时喜爱的零食,经常聊起的家常话,泪水却夺眶而出,继而又像断了线一样滚落。恨自己的不争气,这么美好的相聚,却让泪水沾湿了它。这时我才想起一句话,最痛悔的不是离别,而是离别后的重聚。“那个,我在这里过年,后天就要走了,你能来送送我吗?”当然!说完看着对方闪烁着泪光的脸,我们不约而同得笑了。

  除夕夜的晚上,美丽的烟花转瞬即逝,举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也许,就在相隔千里的某个地方,刚刚相见却又离别的朋友正不约而同得观赏者烟花,短暂的美丽却又美得惊艳,就如同自己那短暂的重逢,又在心里铭刻下绚丽的一点……

    初二:侯秋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