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年_600字

过年_600字

2015-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往年,过年时,我家中都要放鞭炮、贴春联,还要挨家挨户地拜年。可今年与往年不同,奶奶走了,根据习俗,家中不能放鞭炮,不能换新桃。相比别人家中的欢声笑语,我家显得格外冷清,格外萧条。

  往年总感觉这天过得最快,可今年却感觉这一天成了粘人的跟屁虫,怎么也甩不掉。

  尽管内心焦躁,但还是极力使大家都摆脱凝重的气氛,高兴起来,但是无济于事。大人们心中住着多大的悲伤,我又怎会知道?我只知道,这个年,过得十分冷清,十分无聊。

  收着压岁钱时的情景不记得了,过年时吃的什么糖也不记得了。过年这几天,唯一影响深刻的,便是淅淅沥沥的一场雨。在屋中闷半天,渴望的便是这份清凉。

  雨在下,如丝如缕,缠绵地洒在人心中,不禁令人忆起往事。原来,奶奶就弄把摇椅,坐在我旁边,像我这样观雨。她的目光是那么深邃,好似装着汪洋的大海。那种目光,也许我一辈子也读不懂,可我真的很怀念那时的风景。时间会“滴答滴答”地过去,会染白你亲人的两鬓,甚至带走他们的灵魂,即使你爱他们。

  有人说,时间会冲走悲伤,因为人会遗忘。可这样,就真的一了百了?人生下来就是要可笑地用一辈子去学会遗忘?

  去了的人,再悲伤、后悔也无济于事。再怎么会遗忘也不如一瞬间的珍惜。

  奶奶,答应你的事,我没做到,你终究没等到我飞黄腾达孝敬你的那一天。我不会再轻易许诺了,但我会珍惜,珍惜所有我爱的人。因为,我再也不想后悔了,那比悲伤,更令人揪心。

    初二:朱泊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