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十年_1500字

十年_1500字

2015-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芭蕉绿了,樱桃红了,四季更替,我也不断成长,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女孩长成一个青春少女。在拥抱着世界的美好,欣赏着娇花的灿烂,珍惜着生活的挫折中,我也学会了以一颗感恩之心面对事物,感谢一切用美丽来诠释的爱。

  (一)

  上学的日子终于在我的期盼中到来,空气里仿佛都弥漫着桂花的香味。我背上崭新的书包,在妈妈的陪伴下,怀着兴奋的心情走在上学的路上。奇怪的是妈妈故意走得很慢很慢,还一边叮嘱我要与小朋友好好相处,听老师的话,不要吵架。可我却像一只即将展翅翱翔的小鸟一般踏着轻快的步伐,巴不得一步就跨到学校,对于妈妈的唠叨充耳不闻。

  学习的时光并不是一直无忧无虑的,我有过因成绩不好的焦躁不安的时候;有过被同学关系困扰已久的日子;还有过因种种误会而心房酸楚的时刻。但无论遇到什么麻烦,妈妈总会像一位老者般语重心长的开导我,让我知道用尊重、真诚的方式对待朋友,懂得以勤奋、不懈的态度面对学习。

  (二)

  《陈奕迅的十年》,是对已逝爱情的浅吟。十年,让一个女孩成长,也更加理解爱。感知快乐和幸福的源泉,亲爱的妈妈,让我悄悄告诉你:妈妈,谢谢你每一次的柔声细语为我驱赶心中所有的阴霾,让我擦干泪,拾起生活的温馨与点滴的感动,带着一片光明和一份感恩上路!

  (三)

  别人说高中是学生的炼狱,带着青春的羞涩,我踏着坚定的步伐准备风雨无阻的驶向远方。陌生的环境,心里的差距,差点把我给击垮。每一周我都归心似箭,家,成了心中宁静的方向,已不是那一小方土地。人可能在经历了成长后才会倍感珍惜,就如一句话说“你须寻得你所爱”。家人对于个人在信心不稳时就是久旱甘霖,母亲与我的交流尽管不如以前多了,可每一次临别前的目送中的殷切期盼与关心足够山长水远……

  (四)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时光变幻,而母爱却始终不变。彩虹悄悄感谢暴雨,因为暴雨的咆哮才铸就自己的美丽;雨露想悄悄感谢阳光,因为阳光的照耀才折射自己的光辉;礁石想悄悄感谢海浪,因为海浪的撞击才磨出自己的菱角。

  (五)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反复咀嚼,才深刻明白:不是只有离家在外,亦或是身在异乡时,母亲才会时时刻刻的牵挂着自己,想念着女儿。

  天上的星星如钻石般调皮的眨着眼睛,窗外的树随风飒飒作响,黑暗笼罩着整个大地。

  也就是这样的夜里,我们还如木头般静坐在丝毫也不温暖的教室里。我瞥了一眼手表,天啊!现在已经七点了,它没有一点儿想休息的意思,仍是不紧不慢、慢条斯理地运动着。当下课的铃声快乐的奏起时,我们欢呼雀跃,都奔往着心中的那个巨大的磁场——家。柔和的灯光,熟悉的背影,我高兴的扑过去。妈妈的表情由惊吓、放心、责备到满脸的疼惜,抚着我的头说:“怎么这么晚啊!来,饿了吧!快吃饭,我都热好了。”顿时,妈妈像位神奇的魔术师般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拌面,鲜红的西红柿和金黄的煎蛋铺在上面,还有一碗紫菜汤冒着热气呢。

  正当我狼吞虎咽时,手机幽灵般在尖叫,妈妈跑过去接。紧接着手机又响起,并反反复复持续了好几分钟,我感到十分诧异。妈妈这时尴尬得笑了笑,答道:“我看你这么晚回家,怕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所以就查了你的手机,把有联系的同学都问了一遍。”说罢便去洗碗了。我一时间愣在那里,妈妈的话字字如雷,敲打着我的心。妈妈真的是世界上最傻的妈妈,竟然这样做!但也是在这字里行间我读懂了什么是“意恐迟迟归”,那是凝聚了一位母亲所有的担忧与牵挂,也包含了浓浓的爱,我在这样的爱中,我睡得如婴儿般香甜。

    高二:陈水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