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十年_1200字

十年_1200字

2015-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打着赤脚,从懵懂的童年走向青涩的少年。这十年里,每天都有变化,但有些东西,却从未改变。

  2015年春节,

  新加坡,sentosa,亚洲的最南端。

  赤脚走在沙滩上,感受阳光,海水和咸咸的空气。我喜欢赤脚感受大地的心跳,感受土壤的呼吸,感受大海的脉搏。十年前的我,十年中的我,十年后的我,一如既往的喜欢打赤脚,爱用一双脚走遍山山水水。

  2005年盛夏,

  武汉,长虹桥,不知名的旧式集体院子。

  准备上小学的我,赤着脚,吃着冰棒,接受阳光的洗礼,接受热浪的来袭,接受梧桐树下的蝉鸣。令我欢喜的事有很多,每天一根冰糕的奖励,老旧楼里犄角旮旯处躲猫猫,一碗叫卖的香滑豆腐脑……却最爱在高温的正午,疯玩之后将双脚浸泡在冰冰凉的水池中,用脚撩起水花撒在小伙伴的脸上身上。然后,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仓惶逃窜,避免被群殴。当然了,临走之前不忘制造一个“大水花”,快速逃走。丢下了身后叫喊,丢下了耳畔的蝉鸣,丢下了那份闷热,用双脚踩在干燥的水泥地上,被星星点点的砂砾石头硌着,感受着那份真实和踏实。

  2008年春分,

  厦门,金门海域,金门炮战交火处。

  那时太小,不懂繁体的:“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是什么意思,更不懂为什么要浪费吃香香软软的椰子饼的时间坐上游船就为远远看看这几个字,那个有奇怪名字的“大胆岛”(大担岛)。断掉的人字拖,迫使我赤着脚踩在有点潮湿的甲板上,看着那个小岛,那些鲜红的大字,我有些奇怪的问是要上那个小岛玩吗?引起一片哄笑。一个大浪打来,我的脚不知滑到哪儿,被割了个口子,血立马流下来。好疼好疼,我抱着妈妈直哭,直到哭累了睡着了。因为印象深刻,后来写在作文里:“那‘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八个雄伟的大字,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遭到从老师到爸妈的大笑,姥姥则笑着说还好没生在文革时期啊。我踩过金门的水,冰凉却不刺骨,奇妙也疏离。

  2012年清晨,

  九江,庐山,东南五老峰。

  “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山削出金芙蓉。”五老峰,顾名思义,有五峰,因像五个老人并坐,称为五老峰。因天大雾,故三峰以上皆云雾缭绕,似仙台楼阁。平整的石板石阶,身边各种香花奇树,身形各异。耳畔传来不明的鸟叫声,抬头不远处的松树上的小猴子,冲着游人讨吃食。日头渐渐升起,最险的四峰,体力不支的我爬不上去,本想下山算了却舍不得。是舍不得那动人美景,还是舍不得走了半天的力气,已经记不清了,总之最后又学起了人类的老祖宗那套,打赤脚。别说,还是赤脚省力气,虽有小石头硌着脚,却轻快不少。双脚直接和大地接触,与千姿百态的岩石共舞,与各种花花草草亲吻,别样且畅快。

  2015年春节,

  新加坡,sentosa,亚洲的最南端。

  赤脚走在沙滩上,感受阳光,海水和咸咸的空气。我喜欢赤脚感受大地的心跳,感受土壤的呼吸,感受大海的脉搏。十年前的我,十年中的我,十年后的我,一如既往的喜欢打这赤脚,爱用这一双脚走向四方。

  泰戈尔说过:“天空虽不曾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我想说:“时间虽不曾留下痕迹,但我已走过。”我的双脚已走过过去,正走在现在,将走向未来。

    高一:l梁宝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