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水之冬韵_750字

水之冬韵_750字

2015-03-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只是大地一个宁静的梦。郁郁葱葱的黄果树旁,有一颗永不衰竭的心脏。那充满活力的生命还在奔腾,演绎着别样情趣……

  ——题记

  小汽车在贵州的土地上飞驰,我的心也在飞驰。它载着我和爸爸妈妈直奔黄果树瀑布景区,只为一睹“亚洲第一大瀑布”风采。我早就听闻夏日的黄果树瀑布气势磅礴,撼天动地。也不知此次冬访黄果树瀑布又会有怎样一番情趣。

  黄果树瀑布高77.8米,宽101米,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最为奇特的是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自然贯通的水帘洞还能让我们从洞内外自由地听、观、摸。

  刚刚走下大扶梯,瀑布撞击岩石之声便夹杂着流水声从远处飘来。那跌宕起伏的声音紧紧地攫住了我的心,脚步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许多。

  啊,瀑布!那瀑水在我视线中越发壮大,越发清晰。放眼望去,在两岸青山绿树的环抱中,滔滔瀑水从高耸的山顶上飞泻而下,“哗啦啦”激起层层涟漪。瀑布如同棉花一般洁白,却又很是比棉多了几分神韵,不免让人沉醉其中,难以自拔。瀑布飞溅时的千姿百态真让人浮想联翩:如天女散花,倏倏落下;似飞箭离弦,直射深潭……又犹悬挂的素锦,流动的银丝。就连中间几块裸露在外的岩石,也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冬日的黄果树瀑布,的确没有夏日那番壮观,取而代之的,是玲珑秀气之美,更是一种生命之美!

  在漫长的排队等待后,我终于进入了的“水帘洞”。凉丝丝的水珠和轻柔的山风像妈妈的手轻拂过我的脸,惬意悠然。我每上一个石阶,就觉得离黄果树大瀑布的心脏又近了一步,那倾泻的流水声就是它清晰有力地心跳!我的心也随之狂跳。穿行在水帘洞之间,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恍惚,仿佛自己就是百年前到此游览考察的徐霞客,惊叹于大自然的美丽。

  我愿抛下一切属于城市的喧嚣,与你共沉醉于大自然的灵魂之美。

    六年级:杨子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