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我们是怎么样,中国就是怎么样!_900字

我们是怎么样,中国就是怎么样!_9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喜欢哈佛的一句名言,“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却是最佳的时侯。”每当我发现我的坏习惯时,这句话让我鼓起勇气抛开自己的残缺;每当我发现自己对家人的关爱缺少了,这句话让我的家更幸福和美;我发现自己的正义道德底线下降的时候,这句话造就更一个实实在在的中国人!

  中国青少年,不少因为网络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学习。评判一个国家的强弱,首先看的是科技的发展。科技需要人才,而我们就是种子,将来要变成一棵参天大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随时都有可能灭亡。沉迷网络游戏难道不是一种倾向灭亡的方向吗?放纵自己的错难道就不是一种自掘坟墓的做法吗?然而你又滑稽地说,“反正都这样了,祖国又不是靠我,考的是北大清华那些天之骄子。”这时,我会谩骂你。你怎么就不可能成为那其中的一个呢?老天注定你这辈子是荒废地苟活着吗?我曾经在电台听过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女生浪子回头考上北大的过程。我把它下载放在U盘中,我翻来覆去得听了超过五十多遍。但我从不觉得腻,我每次听了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新的发现。温故而知新就是这样的来的。她曾经是个小混混,最终也能成为天之骄子。你说,你怎么就不能呢?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却是最佳的时侯。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只要你愿意洗心革面,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奋斗是一直中国具有的美德,我们传承美德,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沧桑的中国,在刚过去屈辱的百年,我们奋发图强,经济大体占居世界第二,科技高速发展。但是仅有的这些并不能切切真真地说明中国真的富裕起来,我们的跨越初级社会主义国家还有很长的弧线。我们的父母以后靠我们支撑生活,社会以后靠我们来设计,国家以后靠我们来富强。我们以后是怎么样,中国就是怎么样!今天,明天,未来我们都不奋斗,中国,就会再次沦陷甚至因此灭亡,这个责任我们又如何担负得起?

  站好脚步,奋力向前,没有后退可言,是曾经抗日时期最英勇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不会被岁月侵蚀的。不要觉得为时已晚,因为祖国是不会拒绝一个浪子回头的人的!但时刻要记住,我们是怎么样,中国就是怎么样!不要让自己活在一个四周都是枪口的国家!

    初三:谭艳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