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一张声音,在记忆深处_1200字

有一张声音,在记忆深处_12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出生时,我便对音乐有着莫名的熟悉感。接触过无数乐器后,我默默地坐回了钢琴椅上,回忆,在我记忆深处,想起。

  那一年的某一天,小小的我坐在钢琴椅上,第一次抚摸到了钢琴,那时的我十分激动,仿佛拿到了上帝恩赐的礼物一样快乐。当大伯父看见我对钢琴产生了喜爱之情,露出了像暖光一样的笑容。

  后来,我每天都会去大伯家,听他给我演奏时间最美妙的音乐,他说钢琴是有感情的,只有倍加爱护并向它吐露心声才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在我的眼中,钢琴便如同生圣物一般,那么美好。

  可是,大伯父的孤独也只有我明白,大伯母是因为工厂机器误用而去世的,他常会演奏《梁祝》给我听。每次演奏时,我都十分投入地看着他,那是阳光背后的他,最不堪一击的他,他常会弹着弹着就哭了,那是一个男人无声的泪水。而陪伴着他的,只有这架钢琴,这架他视如珍宝的钢琴。《梁祝》这首曲子中包含着更多的是悲伤和绝望,是一对恋人的互相思念。

  他第一次演奏《梁祝》时的场景,至今还刻在心上。那天,他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外套,给人一种安静而庄重的感觉,他那双已有少些皱纹的手放在被他擦拭得一干二净的琴键上,一个个神奇的音符如流水般滑落,自由而又悠闲,仿佛雪花在寒冷的冬日里随风飘落。当弹到中间高潮的部分时,整个世界似乎都随之而动,大伯父的两只手如同跳跃的精灵,整个人都投入到了音乐之中。琴声越来越轻,越来越柔,仿佛一条丝绸般柔滑,熟悉不过的主调,反复,再反复,每一遍都叩击着我的心灵,仿佛洋娃娃里藏着的棉花一下子飞了出来,慢慢地飘着。弹琴的力度越来越弱,高昂的天鹅又似乎沉入了湖底,一曲终。大伯整个人蜷缩在了琴椅上,让人心痛不已,他的眼睛里满是泪光,阳光被云朵遮住了,整个房间变得阴暗无比,我的心像被人狠狠扯了一下,痛及全身,这样的痛,他承受了多久……

  大伯父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会抱着我和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会和我讲以前大伯母的事情,我则静静地听,听着听着便来了困意,梦里也全是故事。

  后来,大伯父走了,我从那以后便再也没有听过比他弹得更好的琴声。每次练琴时,总会突然有种凄凉之意,总会思念大伯父寄托了感情的奏曲,想着想着,心里的一盏明亮许久的灯悄悄地灭了,眼睛里满是泪水。

  许多年过去了,我又坐在了闻名全国的大剧院里,那首《梁祝》又响起在我的耳畔,虽然可以看出训练了很久,但那份真正的爱与思念却没有表达出来。

  大伯父,当你去天堂陪大伯母的时候,我终于感受到了那首《梁祝》蕴含的情感,那是一种令人敬畏的爱,是人世间最美妙的。

  坐在钢琴椅上的我安静地望向窗外,耳边似乎又响起那首大伯父用心弹奏的《梁祝》,那是在我记忆深处的、最动人的声音。

    初二:曹雯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