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画中画_700字

画中画_7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一幅画传,一何微妙。——题记

  不知何时有的,也不知谁把他放在那里的。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搬过一次家,有一天在角落里翻出一幅饱经沧桑的画,阴暗的角落,岁月的痕迹斑斑驳驳的洒在那绣上银边的画轴上。那寥寥尘埃对那久违的金色已有了些影响,但这并不影响大体,那灰色的纱帘中渗出点点金色,点缀了他的不凡,和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傲骨。

  画轴里面的平凡与他的价值不为正比。画上仅有的几道墨构成了一朵模糊的小花,是百合还是水仙,我不知,只是墨痕极少,仿佛一笔如千金般。

  我不敢确定这是一个大家画的,没有提名,也没有印章,那是一幅只有十二笔。四笔完整花的大体。两笔完成墨叶,没有任何的渲染,清素淡泊,如今仔细看,竟有些气质了,简简单单,通俗易懂,那舍弃繁华一般的花朵,却显得不是那抹凹凸不平了,总之在这一瞬间在这一霎那,我被这幅画折服,

  直到现在我仍不敢确定这是一张绝世神作,或是作家一生的败笔,我不是什么鉴画家,去欣赏那些虚无缥缈的繁花落叶。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在我眼里,这是一幅好的作品,那牵强的痕迹,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掷地有声。我想如果让这位画家画更多美丽的景,他一定办得到。那仅存的十二道痕迹,简简单单,没有任何的花哨,就是一幅画,像土豆般朴实无华。却已是最美,人生经典也就只是一霎花火,画家最出名的也就那几道,何必用其他的景修饰。没有任何杂质,总是人生的超然。

  一毫千秋,一染笔墨,一次次路程。一个个人生,简单就好,不为世俗所沾染,活得才漂亮。现在这幅画已在角落里默默无闻地走过了他的一生。

    初一:孙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