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琵琶的故事_600字

我和琵琶的故事_6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学二年级起,妈妈就开始教我弹琵琶。用妈妈的话来说,女孩子学学琴棋书画,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它,可是也拗不过妈妈的坚持。

  说起这琵琶,有的人可能会认为它只有四根弦,个头也不大,学起来肯定不难。那你就错了,琵琶在民族乐器里算是难度比较大的。所以可想而知,在学习琵琶的这段时间,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自己感受得到。

  我妈妈是婺剧团的琵琶演奏员,业余时间在琴行教学生,我也算是她得学生了。刚开始学的时候,趁着那股子新鲜劲,还能坚持几个星期,可是慢慢地,学习难度增大了,指法也越来越复杂了,弹了数遍还是弹不出来,我就会烦躁起来,不想再继续学下去了,这时妈妈便会耐心地开导我:“悦悦,学习任何东西都要有恒心,有始有终,特别是学习乐器,贵在坚持,熟能生巧,只有坚持多练,才能很好地掌握它。其实妈妈小时候学琵琶的过程中也曾经想放弃过,可是在老师不断地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希望我的女儿也能跨过这道坎,坚持到底。学习乐器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它能体现一个人的毅力,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我期待那一天!”妈妈的这番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是啊,我现在的学习环境如此优越,还有家人的鼎力支持,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琵琶的基本指法已经掌握,虽然进度不算快,手法也不是很娴熟,但只要坚持下去,我想总有一天妈妈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五年级:虞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