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要的生命的证明_900字

我要的生命的证明_9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你站在风中,眼看着那携着你气息和温度的风向远处席卷而去,你是否曾意识到,那风过的每一处地方都诉说着同一个讯息,你来过这世间。

  或许真如刘亮程所说,总有一天会再没有人能够相信过去,无论是迷失在岁月长河里的破旧的风车,亦或是响彻童年时光的那熟悉的歌谣,你对过去一切的感知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一同切断,你成了无线的风筝,拥有了整片湛蓝天空,却寻不回回家的那条幽暗的小巷。于是,你开始怀疑又强自否定,来过吗?不!没有!若有,为何我嗅不到曾经的气息?

  我并不否认刘亮程所说,故乡是人心灵的寄托,生命的印证。然而这只意味着不忘本根,倘若人的一生永远被这冰冷的根所束缚,结局又当如何?曾经是已逝的,我们不可能那么幸运,在岁月的浅滩上拾回我们的过去。明知不能够,仍然贪婪的想要留下过往所熟悉的一切,最终只能对着漆黑的夜怅惘心灵的空虚,家园故土的侵蚀。可笑的悲愁,只要风筝线无限延伸,世界有多大,我们就可以带着根飞多远。新的时代,我们需要新的生命的证明!我们所唯一需要的,仅是记忆深处故乡的一丝气息罢了,紧守过去永远带不来新的世界。

  当家园废失,所有回家的脚步都踏上了虚无之途。心灵的颓废,灵魂的消逝从此开始,只因我们奋斗的过去,美好的时光,丰富的情感流逝了吗?可是拥有那些活在过去的东西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曾经的辉煌给的了你此刻的荣耀?还是空叹一声,对张狂的过去付之一笑?为何不从此开始你新的旅程,世界上的一切都需要创造,你此刻所拥有的就是你生命最完美的证明!

  我们的生命的证明不需要风花雪月,悲伤戚意,亦不需要金戈铁马,轰轰烈烈。做自己,没有伪装,没有矫饰,当退去一切华丽的衣裳,耀目的头衔,我们可以自豪的对自己说,我还是我。

  你从不需要在意身后的脚步是否凌乱,是否深浅不一,是否已越雷池。看清你的脚下,你的前方此刻有什么与你无关,你的影子从未跟丢过你,你的根一直都在,你有何可惧!坚定地踩下每一步,留下你赤裸的心意,自己的前方,自己为王。没有任何束缚可以阻挡你拥有生命最真实,最激励人心的证明!

  刮过你周遭的风早已为你指明了方向,此刻,飞翔的号角声穿过你的耳膜,跟着风奔跑吧,去创造你全新的生命的证明,直至生命终了的那一瞬间!

    五年级:梅旅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