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哈密瓜_550字

哈密瓜_55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种水果,他的绰号是“瓜中之王”猜猜是什么?没错,他就是传说中的哈密瓜。

  哈密瓜有多种形状,比如有:椭圆形、卵圆形、编锤、长棒形等多种形状。哈密瓜外皮黄色的,还带有网纹就像蜘蛛织的网。

  哈密瓜其品种达100多个,较为名贵的品种有五十多个,其中东湖瓜网纹美观,味如香梨,鲜甜脆嫩,发散着诱人的奶香、果香和酒香。黑眉毛外形椭圆,皮上有几十道墨绿色的纵条花纹,犹如美女秀眉,它的瓜肉翠绿、质细多汁、含糖分高、粘口粘,入冬后食用,更是香气袭人,甘甜爽口。红心脆色泽橙红、酥脆多汁、含奶油味、浓香四溢,使用后余香绕口,经久不散。黄蛋子皮色金黄,犹如一个圆形的黄金。还肉如羊脂,松软味甜,如果把此瓜放入室内更是满屋清香。

  哈密瓜不仅香甜可口,而且营养成分还十分丰富。它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C、磷、钠、钾等。

  哈密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功效多。哈密瓜的果肉有利小便、止咳等作用,可治中暑、发烧、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现代医学发现,哈密瓜的蒂含毒素,具有催吐作用,适量的服用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肠胃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我最喜欢吃哈密瓜了!

    五年级:罗伟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