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院士风采博物馆 观后感_700字

院士风采博物馆 观后感_7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们知道什么是两院院士吗?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院士博物馆寻找答案。

  寒假里吃过午饭后,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位于上海杨浦区黄兴公园旁的院士博物馆。走进大门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位阿姨拿出问卷和笔,让我带着问题参观。

  自动门打开,让我踏上了奇妙的旅程。

  在这里让我了解了新中国刚刚成立时,科技事业在一穷二白中艰难起步。这些奋战在科技前沿的老一辈科学工作者,是多么的不容易。比如:整天在车床旁边钻研业务,为我国精密机床的开发作出了卓越贡献,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呆在车间里的院士”的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家周勤之;被《环球科学》列为2007年“十大科学事件”打开DNA研究新天地,蜚声海内外的分子生物学家——邓子新;为我们上海交通地铁、隧道作出巨大贡献,在土质软、建筑物密集的上海造地铁就犹如“在豆腐中打洞”,但隧道与地下工程专家刘建航却做到了;乔登江核物理学家——“两弹”功臣,传奇院士。在他9岁时不幸摔伤了右眼,右眼从此失明,1963年他接到组织部调令,投身大漠戈壁,开始了一生所从事的国防科技事业。然而,在他实验关键时刻却查出了肾癌,他不听医生的劝告,坚持到实验成功,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就这样,十几年来,他靠着一只眼睛、一个肾活跃在国防科研和教育事业的第一线……

  这就是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的动人故事。

  馆内介绍展示的只是在沪220多位两院院士中的一小部分,在探索科学真理的慢慢征程上,我们可敬可爱的两院院士,他们是智慧的化身,科学的勇士,时代的领跑者,他们平凡、执着、忘我、爱国、是我们的好榜样!现在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我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三年级:刘珉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