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做家务的快乐_1000字

做家务的快乐_10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日子,一天比一天增温,一天比一天红火。春节就要到了,这不,家家户户都忙着办年货、大扫除了么!我们家也不例外。每天爸妈累死累活地打扫卫生,我都视若罔闻。

  我是一个懒人,每次放假回来都是玩电脑、睡大觉,无所事事。突然有一天,我惊奇地发现,我的房间已经成了“狗窝”——桌上的物品七零八乱地堆在了一起,就像被砸烂的瓷器残骸;椅子上面落下了厚厚的尘埃,像夜空中的“繁星”一样;瓷砖上附着的污垢,好像千年也洗不掉似的……

  我突然想到,这十年来,爸妈一直为我做了许多,这次要过年了,我也要长大一岁了,也应该为自己、为他们做点什么。

  我瞥了一眼书桌,什么书都乱七八糟地叠在一起,时不时夹杂着一本杂志,而且书角都要卷起来了。几件衣服正躺在椅子上。我先把衣服叠好放在收纳箱里,再把其他的依次摆放整齐:杂志归杂志,名着归名着,学习用的本子、草稿纸、教科书要好好的聚在一起,笔芯和各类尺子则应乖乖地回到笔筒里。然后,我用妈妈教给我的方法,用指甲从硬纸的边缘撕开,接着用带有细毛的一面擦掉桌子、椅子的灰尘,灰尘便吸附在纸上,呈现出黑乎乎的一片。就这样,书桌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看着也挺舒服。

  我又瞅了一眼静静坐在一旁的洋娃娃,她灰头土脸的,无精打采,两条小辫子像《阿Q正传》中阿Q的一般。我把她带进卫生间里,用牙刷蘸水把她从头到尾都刷了一次,又把她晾在衣架上。洋娃娃仿佛在朝我微笑。

  桌子和洋娃娃干净了,可窗户现在的样子有点不合时宜,也该清洁一下了。

  俗话说:“一不作,二不休。”我一下来劲了,脱了鞋站在柜子上,拿了一块湿布,每一个地方都很细致地擦着。不一会儿,窗户越擦越“花”。我明白,它起了水雾,便翻出一块干抹布来,又把整个窗户抹了一遍,让它明明朗朗地好似一块长方形的透亮的冰一样,而且这块冰还是淡蓝色的。最后,我用洗衣机排出的水拖了地。

  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虽然很累,但很开心。以后只要看见爸妈在搞清洁,我都会主动帮忙。经过一家人的努力,我家清爽、整洁多了,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

  同学们,假期是孝敬父母的好时期,春节一过,我们就又长了一岁,就要更听话、更懂事,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

    初一:郑一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