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终于走出了这一步_1200字

终于走出了这一步_12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生中会走出多少步?一万步?一亿步?但最重要的,其实就是那一步,让你认识自己的那一步。这一步看似简单,实则蕴含巨大力量,要想走出这一步,需要勇气、鼓励、冲动和信心。

  我本人很喜欢画画,尤其喜欢日系风格的漫画。自诩以为画的还不错,拿给亲戚朋友们看,果不其然,我的画得到了许多好评,他们都夸我手巧,我在那一边笑得眉毛都变了形。可旁边一个一直在看电视的大哥哥开口了(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学美术的):“你这个画线条不够分明,看这里,还有一部分是糊的,阴影打得太过了,不自然。”大哥哥的妈妈拱了拱他,他便不再说话,继续沉默……

  我听后当然大发雷霆,不服又生气,于是甩下一句:“那你画呀!”我气呼呼的上楼了,关上房门消了消气,再看我的画,心里默想:哪里不分明了?多好看呀。我心情又好了起来,拿出相机便给我的几十幅“大作”一一拍了照片,满意地挂在了一个网站上。一开始我还挺不安的,生怕别人批评我的画。就这样惴惴不安地等了一天,第二天我再去看那个网站,我的画挂在了封面,名列“TOP10”。我心情大好,一一点开去看评论,基本上一页翻过去都是“太赞了!”“哇哇哇好棒大神!”之类的,我心里自大的火焰又被这些评论浇了把油,熊熊地燃烧。

  我心高气傲地继续往下翻,发现了一个匿名的家伙写的评论“你这幅画上的人手太短,而且色感不够,还有啊,线条有些脏哦,阴影没打好。”这上面的话又让我想起了那个大哥哥说的,我愈发生气,恨恨地回复了那人,下面还有说我画的不好的人我都一一“回报”了他们。可一页一页过去了,还是有说我画的不好的人,我茫然了,难道我真的不够好?不!我都这么厉害了!可是……

  我难过地关闭网站,那种不被认可和赞赏的感觉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我的大脑,我终于还是难过的哭了出来。

  妈妈听见了我的“鬼哭狼嚎”,小跑了上来,安慰我道:“怎么了这是,还在因为哥哥的话生气吗?这有什么?咱下次画好点让他们找不出破绽不就行了?哭啥?”我抽抽噎噎,没有回答妈妈的话。

  我又拿出我视如珍宝的画,仔细端详了一下,好像是不太对,恩……这里应该浅一些……头发应该再打个光……我似乎动摇了,迫切想改正的心情盖过了不被认可的悲伤。我又打开网站,根据上面写的我的不足修改着我的画,一个晚上下来,我脸上都沾上了碳素笔的笔渍,手掌黑乎乎的,但终究是完成了,而且,我很满意。

  我鼓起了勇气又一次发布了我的画,这一次不再是自大,而是谦逊,我明白,我现在需要的不是赞扬,是学习。

  我直接忽略了那些赞扬我的评论,找到了之前说我画的不好的评论,下面一行字,使我欣慰不已:”进步太大了!所有地方都改得好棒,阴影也很自然,好生动!“我总算满意地关上了网站。

  要不是改进自我的一步,我也许还在糟糕地自我陶醉,我再一次认识了自己。我,终于走出了这一步。

    初三:夏诗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