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敬老故事_1500字

我身边的敬老故事_15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可过的真快,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古时候,尊老,爱老,孝老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边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敬老故事,下面,就请听我慢慢道来吧!

  我家就住在西安村兴西开发环卫处边,在那有一个敬老院,里面全部都是无家可归的爷爷奶奶,他们很可怜,但是也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帮助这些老人。

  镜头一:今天正好是九九重阳节,在那门外边早已是“人山人海”了,等敬老院的门开了的时候,一大群人们挤了进去,瞧!李叔叔正在关照他手术成功的王伯伯呢,“老王啊,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你这手术才刚成功,可不能随便走动啊”“呵呵,知道了知道了,不过走走也没关系,你瞧,我这身子骨还硬朗着呢,要不是小李你啊,我早就被那叫啥病的给害惨咯,谢谢你啊,小李”“谢什么呀,老王,我们都是朋友了,来,常常我给你买来的水果吧,可新鲜了。”(小李叔叔是我们这边的医生,可厉害了,他不知救治过多少敬老院里生病的老人,那里的老人啊,都叫他“神医”啊)孙阿姨是孝老敬老的模范榜样,她每个月都来一次敬老院,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洗衣做饭,让他们享受一下家的味道。接下来该轮到我们小朋友好好表现表现了吧!院长让我们每个人来表演一个节目,一听到要表演节目,邻居家的弟弟可是兴高采烈啊,他一会儿爬杆,一会儿有舞弄着自己练的那些小武术,舞得那些爷爷奶奶可是年上都笑眯眯的,连连拍手叫好!

  镜头二:在一次上学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他的前面有一个破破烂烂的碗,我本想给他一点点钱,但是我的顾虑使我犹豫,我想:要是他是骗子怎么办,要是他侵犯我怎么办,眼看上学时间就要到了,我赶忙从口袋拿出5角钱,扔见他的碗里,放学后,我又遇见了那位老人,只见他的碗里又多了几张10元大钞,我我不禁为自己刚才的表现感到自豪,因为我开的头,使老人有了那么多钞票,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颇感倒震惊,只见一位5岁左右的儿童牵着妈妈的手把10元的大钞放进了老人的碗里。我心想:一位比我小7岁的孩子都做得比我多,做的好,他虽然只有5岁,但他的那种懂得孝敬老人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

  10月10日正是奶奶的生日,我无非就是给她洗洗脚,捶捶背,这些我都能做到。在奶奶眼里,只要自己的外孙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她也就满足了,其实爷爷奶奶要求我们的并不多,只是他们希望能多见见儿女,多见见自己的外孙女,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

  同学们,请行动起来,帮帮我们身边的孤寡老人。哪怕他们啰嗦,哪怕他已不再拥有年轻时的朝气,但你一个小小的举动,兴许就能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呢!

    六年级:伍鑫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