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众星朗朗,不如孤月独明_800字

众星朗朗,不如孤月独明_8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一吹,满地的树叶作响,风说:我带走的只是一片叶子。或许正是因为相似,才会被选择遗忘。

  风一吹,满天的星光摇曳,风说:我只喜欢那颗叫月的星。或许正是因为特别,才会被留下永恒。

  正如这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却有太多相似的树叶;没有两颗一样的星,却闪着太多相似的光。这世间,你只是你,也唯独是你,众星朗朗,不如做一轮叫“自己”的月高挂一方。

  做一轮叫自己的月,不骄不躁,于清辉中散发自己的光彩。不知还有多少人会记得那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窗,不知还有多少人会为山海关下那沉睡的灵魂低声啜泣。上世纪,一朵叫“海子”的浪花在海面掀起了自己的浪潮。有人说他是个怪人,与世间格格不入,有人说他是个流浪者,早已被世界抛弃,或许只有他自己明白,千千万万张一样的面孔下,那一张脸不混其他,它叫海子。为了这样一张不被世俗所烙印的面孔,为了这样一颗不被黑暗所侵蚀的灵魂,他甘愿不朽于冰冷的铁轨下。

  万人皆醉他独醒,他的悲伤,他的快乐,他的过往,只属于那独一无二的他。

  做一轮叫自己的月,不悲不喜,于平淡中找寻自己的存在。如今提起“富二代”“官二代”人们难免带上有色眼镜看他们,作为灰尘中崛起的星光,他们的子女亦是惹人注目,而他们的子女顺承父母衣钵也仿佛在情理之中,但也有着这样不再被复制的二代们。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富豪比尔盖茨,他的成就,为人皆为世人所赞叹,而他的子女却愿意抛掉父辈身上的光环,平凡读书打工,平凡生活,自己创造奇迹,宁愿书写另一段传奇,也不愿以后人们只记得:“看,那是比尔盖茨的儿子。”

  他们会成功,因为他们懂得如何做自己,并且成为一个不可复制的自己。比尔盖茨,乔布斯只有一个,既然如此,何不去属于你的领域创造你的的传奇?

  我们在质疑“为自己代言”的陈鸥时,不妨看看背后那是怎样一颗少年心,星爷之所以成为引领一代的“喜剧之王”,不难发现他笑得如何特别。再优秀的东施效颦也是枉然,众星朗朗,不如做一轮叫“自己”的月来得明亮!

    高二:胡丽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