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爷爷_1000字

我的爷爷_10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爷爷今年五十六岁,头发有黑有白,他长着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子和大大的嘴巴,特别是那大大的眼睛和大大的耳朵,可是所谓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啊!爷爷的烟龄有十几年了,整天就拿着一支“中华牌”的烟吸得津津有味。可一到晚上,爷爷就总是咳个不停,各种病也接踵而来。爸爸奶奶劝过爷爷很多次了把烟戒掉,可烟好像是爷爷的珍贵宝贝,无论爷爷走到哪儿,总是把烟带在身上,一有空就吸,烟就是戒不了。于是我决定帮爷爷戒烟。

  五月三十一日这天,也就是国际无烟日。这天,爷爷又要吸烟了,他拿起打火机正要点火时,我连忙用我最快的速度抢过爷爷手中的烟。爷爷先是一愣,之后就两眼瞪得大大的,扭着头对我说:”把烟还给我!“我拿起日历,指着日历一本正经说:”今天是国际无烟日。”“什么破国际无烟日,快把烟还给我!”爷爷显然已经生了很大的气。我无可奈何,只好把烟还给了爷爷。A计划不行,那就实行B计划!

  我撕下一篇空白纸,准备给政府写一封信,里面是写爷爷总是吸烟,写了爷爷对国际无烟日的不满,不但不满,而且还在国际无烟日这天吸了很多的烟等。我写好之后,正要去买邮票时,爷爷正好看见了我要出门,便问:“你去干啥?”“买邮票。”“买邮票干啥?”我把信给了爷爷,说:”你看了这个就知道了。“爷爷把信看完之后,就把信撕掉,要骂我时,我早已无影无踪了。我先买了几张邮票和好几个信封,我想:呵呵,幸好我还写了一张,不然我还得再费心思重写。我把写的信复印了好几张,然后把复印的信一张一张的装进了信封里,再把邮票一张一张的贴在信封上,不紧不慢的走回家了。

  爷爷见我回来了,张口就问:“你还有另一张信吗?”“有啊!不然我咋会把信给你看。””你信寄给政府了吗?”其实我还没寄呢,但为了让爷爷戒掉烟,我就开一次“玩笑”吧!我假做紧张的样儿,结结巴巴地说:”我……寄……了。”爷爷听了说:“你咋能寄呢?你知道烟对我可是非常重要的呀!你咋能……哎!“爷爷伤心极了,整天想:我这下不能吸烟了,政府还会扣我的工资,不知今后过的日子会怎样呢!也许政府给孙女回信了,叫她监督我,如果我再吸的话,孙女很可能再向政府告我,政府就会扣我的工资。这下我得把烟给戒了,才能保住工资啊!说实话,钱比烟才更重啊!爷爷左思右想,最后还是把烟给戒了。爸爸奶奶知道这件事之后,还背着爷爷夸我是大功臣呢!

    四年级:吴树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