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传统文化的作文 > 弘扬传统,做孝的实践者_1200字

弘扬传统,做孝的实践者_12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到孝顺,我们感到很陌生,我们眼里满世界都是父母为了儿女抛弃一切宣传,有的为给孩子治病走南闯北,倾家荡产;有的为了孩子的学业,上煤山下矿井,让我们感到父母是多么的伟大无私,我们却很少有想到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些什么。

  今天,我读了这样一篇报道:一个小女孩,名叫孟佩杰,在她5岁那年,父母迫于生活压力,把她送给刘芳英夫妇收养。幸福的生活总是那样短暂,在孟佩杰8岁时,一个晴天霹雳打破这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她的养母患上了椎管狭窄症,虽然经过治疗保住了性命,但只能依靠双拐勉强走路,养父因此离家出走,把家庭的重担扔给了只有8岁的孟佩杰。从那时起,孟佩杰便开始承担起照顾瘫痪母亲的重任。北方的冬天要给炉子添煤,掏灰。她身子小,够不着灶台就站在小凳子上,摔伤,烧伤记不得多少次;她既要洗娘俩的衣服,又要为养母擦洗身子,手冻的又红又肿,膝盖不知磨破了几层皮。到市场上买菜不认识葱姜蒜,她就按妈妈编的顺口溜记:“圆圆的是蒜,长长的是葱,扁扁的是豆角,绿茵茵......”孟佩杰终于初中毕业,但养母的病情却开始恶化,最终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而孟佩杰必须还要接受三年的教育,她决定带着母亲去学校。从此,她每天都边学习,边照顾养母。而当记者们问她是否厌烦时,她坚定地说:“这是作为女儿应该做的事,我怎么会感到厌烦呢?”

  一个瘦弱的肩膀为养母营造了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我为她的孝心所感动,第一次想到了孝,什么是孝,如何孝。

  有人说我的父母都很健康,他们不需要我这样去做。但同学们,我要说,孝顺不仅仅体现在患难之时,它更融汇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当父母为我们买了爱吃的食物,孝顺就是我们首先塞进父母嘴里的一块糖;当父母干家务活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时,孝顺就是我们端给父母的一杯茶,一碗水;当父母下班回到家身心疲惫时,孝顺就是我们给他们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当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时,孝顺就是我们拼命努力得来的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当我们出门在外,无忧无虑的玩耍时,当父母的心一点都提在嗓子眼时,孝顺就是我们注意安全,不乱惹是生非...这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不都是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孝‘’字吗,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啊!

  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的佳话。要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首先要做到孝,失去了孝就好像人失去了心脏,徒留一个驱壳在世界上还谈何顶天立地的做一番大事业呢?

  我相信每一个善良敦厚的孩子,都在心底向父母发出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终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赶快行动吧,孝心无价,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要时刻谨记:做人首先要做到孝,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初三:夏静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