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_1200字

这是一个怎样的世界_12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夜里断断续续的犬吠按下休止键的时候;当悠长的卖馄饨的木竹声渐远的时候;当马路上汽车的轰鸣声销逝在无尽的黑夜里的时候;当楼房一角的冷月寂寞地绻缩着身子的时候,我的世界静了许多。我深爱这样的清静,没有下课时打闹的聒躁,没有入寝时叨叨的夜聊,只有望不见尽头的黑暗。

  缓缓舒了口气,一时烟雾朦胧。一个人坐在空荡的房间里总会有些落寞,如同海底的沉石,看不见,听不见。但我哪里也去不了,因为我没有天使的羽翼,好像飞禽困在铁笼子里,只能眼巴巴地窥伺周围。可能对我来说,我的世界只有一个房间这么大而已。

  左手边是些零散的笔,红黑相间,不禁使我想起玻璃罐里的双色巧克力,香味淳厚,如潮水像四周溢去。想着它们同我一样,也只能透过玻璃看世界万千,感动之情油然而生。它们看到的是怎样的世界?有没有比它们更甜密些呢?这是怎样的世界?我胡思乱想着,仿佛这世界里只有我一人。

  “孤独”二字从字形上可以解释成“一人,一瓜,一兽,一虫”,对它们,便组成了一个世界。孤独不是井底之蛙的代名词,也不是孤芳自赏的做作,它是一个掏心感应生命的自我幻想空间。唱独角戏是孤独的,强颜欢笑是孤独的,还有点苦涩味;高冷傲娇是孤独的,又有些矛盾。

  孤独是上天自打人生下来就馈赠的礼物。切断了脐带,意味着人从此孤独地踏上征途;睡觉的时候,意味着人要孤独地寻求精神的慰藉;仰望星空,意味着人的思想要孤独地遨游星海。没有人能真正理解你,正如你有时也不能完全理解自己一样。这是多么可怕的现实,可它确确实实地存在着。有了这样的现实,孤独便成了一种潜意识。

  但孤独并不意味着人是以自我为中心。人是离不开集体的,正如八大行星离不开太阳,倘若乱了轨迹,也就没有世界了。这样看起来,安慰、鼓励、感激、赞美这些自发情感也就说得通了。正是以孤独为基石,才有了丰富的情感的殿堂。

  我沉浸于回味中-------这世界应是孤独的。

  但我又想起玻璃罐中的巧克力了,那种红黑分明的搭配,使我想起大街上那些手牵手的情侣,既有神秘感,又有亲切感,是一种甜蜜的惆怅,一种依恋的哀愁。我害怕地惴测其中的道理。

  那是爱。

  爱是一种亲和力,就像是生命的职责,又如磁极的正负极,它是人的一种属性。繁体字的“爱”是由“受”和“心”组成的,这种情感也是发自内心的,它是孤独的另一种循环形式-------孤独是把心掏出来回味痛苦;爱是把痛苦抹在心头,埋藏心底。

  把别人的冷嘲热讽默默地装在心里;把同伴对你的轻蔑暗暗地埋在心底。待到独处时,难以排遣时,再自斟自饮生命的酒,别有一番酩酊。

  孤独是白色,能洗净所有的痛苦;爱亦是黑色,能吸收所有的痛苦。孤独是一呼,呼出的是痛苦;爱是一吸,吸走的是痛苦。

  生命亦在一呼一吸之间。

  写到这儿,我也迷茫了,便将一团疑问,留给空荡的房间。

    高一:刘岳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