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向前走_700字

向前走_7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世界上,世事都在变化都在发展,时间向前流失;历史向前发展;民族向前奔跑;科技向前推动;社会国家向前努力。这一切的一切没有不是向前走的。

  一个人向前走是积极的、向上的、拼搏的。只有向前走的人才能取得人生的进步。这样的人是有激情、有思索、有信念、有毅力的才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人和事物往往是有两面性的,并不是所有人都都是向前走的,有些人只是迂腐的停留或过于的不假思索,如行尸走肉般活在这世上,为所欲为,百无禁忌。

  向前走的人推动科技民族国家的发展挑战前所未有的事物与信念。例如:唐朝的武则天、三国的孙膑,诸葛亮、秦朝的秦始皇、汉朝的司马迁、以及近代的毛泽东和蒋介石。哪一个不是经过磨练与苦难努力的拼搏成就了伟大事业,完成前所未有的探索与挑战推动了历史的发展恢弘了民族与国家的伟业。向后退的人所到了世人的唾弃与嘲笑让人有所思索例如;鲁迅笔下的孔乙己为啥会因偷东西而被打死呢?那是因为孔乙己的迂腐封建一味追求书本不求上进和当时社会等级分化严重官僚的残暴不仁贪欲享受,地主的坑蒙拐骗和市民的冷血爱看热闹麻木不仁造就了结局孔乙己的惨死。这说明一个不求上进的人民与国家造就了悲惨的社会导致一场场的悲剧发生,多么让人深思回味啊!

  向前走与向后退只在一个人的一念之间,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那只是对于那些钻牛角尖,走进迷雾不知走出的人向前走往往事向后头的理由,所以只又不断追求探索的人才能达到人生的巅峰,执着有时并不是坏事,这所谓信念推动理念;理念推动人;人推动社会和国家,努力做一个国家社会的人才就要有向前走这是种精神,同学们努力吧!加油吧!作21世纪的新人才突破前所未有的发展,向前拼搏。

    初三:严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