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与你走过的那段岁月_1200字

与你走过的那段岁月_12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独自走在枫树林里,四周红枫遮挡住了秋天清澈的天空。秋风调皮地吹着我的脸颊,还吹乱了我的长发。我冲着它一笑,它有些羞涩了,随即躲到枫树后,不经意间抖落了几片红枫。

  坐在枫树下静静聆听着大自然发出的银铃般的声响,在享受中回想起与我走过的那段岁月……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月亮,每到晚上就会缠着妈妈讲关于月亮的故事。妈妈一边讲,我就在一旁认真听。我有时会对妈妈讲,如果我就是住在月亮上的仙子,我会在月亮上做什么。妈妈总是微笑着听我把话讲完,然后接着讲故事。

  一次,妈妈有事回不来。奶奶又不会讲故事。我急了,就在家里抱着妈妈的照片不停地哭,奶奶怎么劝也不消停下来。一直到妈妈回来,我才静下来,在妈妈的甜美的声音中睡着了这件事是妈妈后来告诉我的,当时听了都快合不拢嘴了,只有妈妈在一旁沉浸在过去。

  长大些了,经常一个人跑出去玩,妈妈总说是个野丫头。那是我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就怕小虫子,越小越怕。晚上睡觉也会梦见它们,总是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在家里乱翻,大人们吓得赶紧起床跑过来问,我没回答他们,只是不停地念叨:“有虫子,有虫子,打死你们,打死你们……”说着说着就哭了,妈妈在旁边安慰几句就睡着了。那几天,天天如此,弄得整个晚上都不能安宁。

  上小学了,也懂事了。安静些了,但也不爱与人交流了。几次考试没考好,见到别的孩子都高高兴兴回家,而我却一步走,两步停的。我在害怕,害怕会遭到父母的批评。到家门口了,小手颤巍巍地伸到门铃处,蜻蜓点水地按了一下。不一会儿门开了,我闭起眼睛,直冲房间。妈妈似乎看出点苗头,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准备吓我一跳,可见我抱着书包,蹲在椅子上不停地抽搐,轻轻的问我:“怎么了?”我愣了一下,然后缓缓将手中的考卷递给妈妈,埋头哭了。

  妈妈结果考卷,大致看了一下,叹了一口气:“别哭了,考卷都已经发下来了,成绩都出来了,世上可没有卖后悔药的哦,不过,我这儿有一颗能够让你重新振作起来的药哦!”说着从口袋内拿出一颗棒棒糖,笑着对我说:“吃吧,开心一下,把烦恼都抛掉。现在认认真真复习预习,把失去的都补回来!”我抬头望着妈妈,才发现,妈妈变老了,岁月无情的在她的双颊上留下痕迹。

  “嗯!”我将眼泪擦干,对她笑了笑。

  夕阳西下,枫树投下来斑驳的影子,女孩坐在树边,静静地聆听。馨黄的阳光把她的轮廓镶上了一道金边。这样的侧面,随着红枫的叶长叶落,随着天空的云卷云舒,一直到永远……

    初三:秦玙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