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爱诗歌,爱生活_600字

爱诗歌,爱生活_6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惬意闲暇的午后,倚在窗前。怀抱一只老黄猫,捧一卷泛黄的诗词,畅游在诗人营造的意境中,细细品咂观明月中天,看落花飞雨,这样的生活实在美哉。

  四五岁的年纪晴云初醒,那时的我便在父母的要求下咿咿呀呀的背些小诗。尽管不懂其中的意韵,但能够换得父亲手里的一颗棒棒糖,那倒也是极好的。

  稍大些,懵懵懂懂,窗外的日子兰草淡淡,像午后的一缕清风,飘拂着些许香气。渐渐地我开始理解诗人所传达的情感,并能够恰当的应用到作文中去,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小小的虚荣心得到满足,心中自然也是欢喜的

  到如今,读诗的感觉实与之前大不相同了。就像是做了一场梦,在梦里你可以不断的四季更替日月颠倒。可以全然不必在乎你身处何方春秋几载是荣是辱,因为词中的锦言名句会让你翩然起舞幽幽入境。时而在多情的江南梨花树下沾染一身花雨,时而在江畔下与月影相伴入眠,时而在思妇的闺楼中惹一丝惆怅,时而在塞外看过一场硝烟。词中之景,句中之意,作者所处的自然环境,以及作者的思想感情,这一切所延伸出来的,都是令人心动的美丽。

  生活本该如此,充满奇幻的想象,充满绮丽的光彩。我热爱生活,就曾想过在一个岁月静好的时光,一个人背包去旅行,包中必有一卷诗词,去体会诗人所描绘的粉黛春秋。在时间的长河中,在绿水青山下,在悠悠枫林里,块石为枕,白云为被,管它风云流转,浪里浮沉。

  读一卷词,像开启一坛经年的春雨,这雨中有些许纯净的绿意,有相思的花瓣,有青春的梦想,有时光的芳香,调和在一起,便成了生活的味道。

    高二:邓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