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带着那叮嘱出发_900字

带着那叮嘱出发_9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时候一个眼神就可以温暖你的心灵;有时候一个动作就可以让你感动万分;有时候,一句关心的话语就能是你倍感关怀,就像那一句句的叮嘱……

  ——题记

  “铃铃铃——”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安静的氛围,我离开了书桌,找到了铃声的“发源地”。刚接起电话,妈妈泣不成声的告诉我一件残酷的事情。我急急的穿上大衣,风尘仆仆的破门而出。

  “奶奶住院了——”我的大脑里不断重播着这一噩耗,这个消息不断地抨击着我。

  坐在出租车上,小时候的一幕幕在脑海里上演……

  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回老家了。每次回去,奶奶总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温暖的怀抱。然后神秘的像魔术师一样从背后变出一大堆零食出来。我高兴的又蹦又跳,奶奶这时总是最开心的,眉头渐渐舒展,连小酒窝也露了出来。

  可到了离别的时候,总是少不了奶奶一句句温暖的叮嘱。“明天就要降温了,多加点衣服!”“要考试了,认真的做!”“这几天咳嗽的人多,多喝点水!”那时的我听到这些嘱咐总是暖暖的回应:“知道啦!”

  可是,渐渐地,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讨厌奶奶了。那个拥抱好像是多余的,那些零食都是我不爱吃的,就连奶奶的小酒窝,我也觉得变成了老酒窝。尤其是那些叮嘱,每次回家我总少不了抱怨。可奶奶好像不在意,像从前一样,温暖,热情。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叮嘱我。可是,现在奶奶……

  推开病房,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板,白色的床单,就连奶奶的连也变得苍白。不知怎的,竟感到一阵的愧疚。走进病床,我才发现奶奶的眉头紧皱,眉宇之间似乎有着藏着一种莫名的情感。

  我用手轻轻抚摸着奶奶的白发,这一缕缕的白丝似乎都是为了我而变得苍白。

  注视着奶奶苍老的面容,握着奶奶布满老茧的双手,心里变得像烈火灼过一样的疼痛,奶奶,我错了……

  或许是奶奶原谅了她这个不懂事的孙女,奶奶的身体逐渐的康复。

  那天回老家的时候,还是那个拥抱,那些零食,那一句句的叮嘱,可是我已经不再厌烦,而是含着泪的去感谢,因为我知道奶奶的爱都凝集在这一句句的叮嘱中去了,她的爱就像空气一般,充斥着我的生活,藏进了我的心底。

    初二:白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