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相交缘_1000字

相交缘_10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注视她的背影渐行渐远,我想追,却追不上……

  ——题记

  2013年的最后一刻。我站在清冷的阳台望着漆黑的天空和偶尔闪过的冷清烟花,感觉过去一年的时光都在我的掌心中翻腾,升华,最后归于平静,掌心中却什么也没留下。

  母亲说我已经高过了她。母亲说话时脸上绽放着微笑,如绚烂的烟花。而我却是那样伤感,伤感母亲又老了一岁。

  漆黑的夜空没有月亮没有星星只有偶尔划过夜锦的烟花,拖着长长的尾巴在我的瞳仁里留下道道伤痕,夜风卷起晶莹的雪花汹涌地灌进我的衣服。我一阵颤栗,忽然感觉天使从我身边飘过,带走了我生命中在意的东西,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母亲微笑时的样子,有种说不出的凄凉,含着夜风,含着雪花飘向远方。

  第二天下午,我看见母亲拜晚年后疲惫地躺在床上。

  我轻轻地走到床边,为母亲盖好被子,然后静静的离开。多年来的辛劳已经使母亲憔悴,可忽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显得那样急促,重重的砸在我的心上。母亲睁开朦胧睡眼,接听电话。瞬间,焦急的神情已顾不得朦胧之色还未离去,凝固在母亲脸上,我隐约听见,姥姥病重的消息。

  我安慰母亲说姥姥不会有事的,可母亲还是慌慌张张地离开家。

  当母亲从我身边匆忙走过时,募得发现,夕阳余晖下,以矮我一头的母亲,又多了几缕白发。

  我仿佛在母亲的身上看到了姥姥的身影,总有一天,母亲也会衰老的如同姥姥,一瞬间,我的心慌极了,慌得束手无策,慌得坐立不安,慌得天塌地陷,如同夏雨胡乱狂乱地拍打着芭蕉。

  母亲还是出了门,我跑了出去,想挽回什么,目光刚触及到母亲萧瑟的背影,却在门口停住了脚步。

  天空飘起雪花,母亲的背影开始模糊我的视线。

  望着天空飘荡的雪花,我忽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仿佛天空中飘荡的是如蝶般的而忧伤。

  我的追赶无济于事,母亲最重要走远。原来,我与母亲的缘分只是在我降生的那一刻开始彼此交融和,而后在不断目送中渐行渐远。

  我与母亲如同站在夜幕下的十字路口,四周寂静无声。在昏黄路灯的笼罩下的我们,背对背远去,在不断的回眸中渐行渐远消失在夜色中。

  断,断,断。

  我听见光阴断裂的声音,撕心裂肺般的在我的身体里绵延几万里。

  我想追,却追不上……

    高一:张海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