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我用努力书写人生_800字

我用努力书写人生_8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是美好的,人生是多彩的,人生是充满艰辛的。我们的人生,就像一本书,而这本书的内容,是精彩还是枯燥,结局是好是坏,都是要靠自己的。如果自己努力,那么人生将是一部精彩完满的小说,如果不努力甚至于放纵自己,那人生将会枯燥难过,令人感到痛苦。

  “我的人生我做主”想要让我的人生美满幸福就要努力,用努力书写我人生的篇章。

  诸葛亮喂鸡的故事,想必有许多同学都读过吧,幼年时的诸葛亮,聪明好学,私塾里的先生在院子里养了一只鸡,用来计算上课下课的时间,每当快到中午的时候,鸡饿了,便会叫,鸡一叫,就是提醒先生下课了。为了多学一些知识,诸葛亮从家中带来一些小米,计算着快到下课的时间了,就偷偷从窗口撒下一小把小米,鸡吃了米会晚些饿的时候再叫,一天两天,鸡叫的晚些,倒没什么,可时间长了,教书的先生便注意到了鸡晚叫的现象了,他很是不解,终于有一天,他发现了诸葛亮的小动作,批评了他,却对他如此好学的精神感到欣慰,十分喜爱他。

  欧阳修——唐宋八大家之一,他晚年的时候,还没有放弃学习,仍然努力着,他的文章贴了满墙,却仍然常看常改,他的努力,使他成为一代名人,为后人所敬仰。

  《伤仲永》这篇课文中,仲永天资聪颖,最后却因父亲“不使学”而最终“泯然众人”,这篇课文告诉了我们,先天的聪慧是远远不够的,后天的努力也很重要,仲永的天资令人惊奇,令人羡慕,可是,父亲没有让他好好学习反而到处带他“环谒于邑人”,得到一些钱财,这不是仲永的错,但是,不论如何,仲永这一个天才,在父亲不正确的引导下,最终成为一个平庸普通的人,我想:如果父亲把眼光放长远了,让儿子努力读书,仲永最后也会有所成就吧,不努力,天资再好,也没有什么用。

  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未来,我要努力,虽没仲永那样惊人的天赋,可我也算得上一个聪明孩子,只要努力,我相信,我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美好的人生是要我们去努力,去争取的,如果人生是一部书,那么努力就是我的笔,我将用这支笔书写我的人生,我的未来!

    初一:陈淑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