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十年_800字

十年_8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年前的今日,你三十七岁,我六岁;十年后的现在,你四十七岁,我十六岁。十年后的那天,是你四十七周岁的生日,也是你的祭日;整整三十天后,是你的五期,亦是我的生日。

  世间发生的任何事情绝非偶然,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短短十年,竟是你生命中最后的十年,也是你一生中遭难最多的十年。爸爸,你受苦了

  十年前的三月,你的父母双双离世,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也许是人这辈子最大的遗憾了吧。

  你每天早出晚归,为了这个温馨的小家你竭尽全力地付出。可是,

  五年前,在姐姐婚礼的第二天,你去给客户送红砖,前两天刚刚下过一场雨,土路滑,不好走,车被陷在泥里,你为了保命跳下车,却伤了胳膊,造成左臂粉碎性骨折。

  第二天,我去医院看你,走进病房,看着你那憔悴的面孔,真的好心疼。你对我说,那天上午你要手术,胳膊里夹上石膏。仅仅一句话,你哽咽了,我也控制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

  两个月后,你又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这对于我们这个刚过了两天平静日子的家庭来说莫过于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家里的顶梁柱垮了。

  两天后,家里决定拿出所有积蓄为你治病。当看到你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时,我顿时热泪盈眶。当初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现如今却瘦弱成这个样子,真令人伤心啊。

  2009-2013年四年间,这个肿瘤复发过多次,可就算是切除也无济于事,只是治标不治本啊。

  但是,刚进入2014年,我感觉你的病又复发了,可我却未曾感觉这次比以往更严重,直到那次大休。那次我回来发现你竟然下不了床了,走路都要人扶,几乎吃不下饭,就连左眼也几乎失明。我猛然发现你老了,两鬓斑白,岁月无情地在你的额头上留下深深的痕迹,你的手犹如枣树皮,你已不再是昔日那个身强力壮的爸爸了,你老了,你病了,可我还没好好孝敬你呢,你怎么可以离我而去呢?葬礼当日是你的生日,你生平从未过过生日,我本来打算那天在学校给你打个电话祝你生日快乐,可是时不再来啊。

  爸爸,你这一辈子没享过福,希望你在天堂能快快乐乐,这是女儿唯一的愿望。希望在接下来我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十年中,你在天堂能够保佑我。

    高一:高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