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体验科学 超越梦想_1200字

体验科学 超越梦想_12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都说:“科学源于生活。”科技之所以给生活带来便利,是因为生活需要它们,每当我有难题时,打开电脑“百度”一下,答案就出现在屏幕上;每当我饥饿时,打开电磁炉,没过一会热腾腾的饭菜就摆在眼前;每当我烦心时,打开电视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节目映入眼帘;每当我和家人外出游玩时,数码相机为我们记录下美好的回忆……随着生活地不断提高,21世纪的生活离不开科技。

  这次学校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中国科技流动馆,让我们体验了科学的乐趣,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与那具有魔法般的科学展开了“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一到科技馆,同学们像一只只小鸟一样分散开来,有的露出欣慰的笑脸;有的发出好奇的惊叹;有的却在无忧无虑地享受着科技的乐趣。而我一到科技馆,就像一个十几年未见过世面的“老头”,还像一位饥饿的“流浪汉”看见面包一样,飞奔到每一件展品前,认真地读着说明,不时这儿摸摸,那儿瞧瞧,到处转悠。科技馆内有繁多的科学机器,这里的一切让人着迷。看,有优美的“无弦琴,”有凶恶的“鳄鱼嘴,”有“美丽的水晶球”……许多闻所未闻的机器。虽然这些机器十分好玩,但是它们都是我手下的一个个过客。最让我爱不释手的应算是那个美丽的水晶球了吧,那个玻璃球,我刚看见它时觉得它没什么特别的呀,为什么要摆在科技馆内呢?我首先看见球内发出阵阵亮光,于是我把手轻轻放上去,一道光线向我的手掌心飞舞而来,我可吓坏了,我赶紧找了位老师问了问。后来得知那光原来是静电呀!我一边思考着老师给我讲解静电知识,一边好奇地用手碰了又碰。这难道就是科技的乐趣?这难道就是科技的魅力?

  因为这次的参观,我想起了那一次……

  我从小就喜欢细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在一次喝糖水时,无意中看见杯中的筷子折断了,这是怎么回事?我拿起筷子,筷子没断呀!怎么会这样呢?虚心的我请教了老师,哦!原来是光的传递是依靠介质来完成的。光从一种介质射另一种介质时,传播方向一般会发生变化。而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光的折射,所以筷子在水中才像被折断似的。

  科学,让我们的时代充满生气,科学,让我们的生活开启了一道新的大门;科学,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科学的那双“手”变幻着不计其数的魔法,这魔法让我们的时代更加的莺歌燕舞。

  谢谢阅读!!!!

    六年级:陈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