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动它一下试试看!”满含杀意的话语从后面传来。
文堂和武堂的人不由的转身看向后面,一身白色长裙,裹住玲珑身段,精致的五官浑然天成,如墨的黑发随意的挽起,一只白玉籫子横插其中,余下的尽披余肩,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可是那双带笑的眼睛,如果你深看,就会发现满是杀机。当他们的目光看向这个女子的身边时,都大吃了一惊,长公主?
“姑姑。”一个及其轻微的声音从文堂中传来,如果不是楚靖瑶的内功深厚,恐怕不会听见。
楚靖瑶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一个一身织锦长袍的年轻男子,正呆愣愣的看着自己。男子眉目清秀,身上带有文人的气质,又有些武者的强势,他看着楚靖瑶的眼神有些怀念,疼惜各种复杂的情绪。楚靖瑶对他微微点了下头,目光犀利的看着武堂的人。
此时此刻若文堂和武堂的人再不知道这女子是谁,那就真的是白痴了。别院十六年,刚回宫就被楚皇赐予见君免跪,处死永寿宫的奴才,废了成国交流生,那只雪狼被楚皇赐予随意宫中行走,冒犯者可以直接处死,足见楚皇对她的宠爱。而且,她还是自家院长唯一的徒弟。无论那一种身份,都是尊贵无比。
“刚刚是谁要打死傲雪?嗯~~”楚靖瑶脸上带笑的看着武堂的人。
此时武堂的人情不自禁的吞了口口水,这二公主的脸上明明带着微笑,为什么他们会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呢?尤其是最后一个字,分明带着压迫,充满危机。
文堂的人率先拱手,“长公主,二公主。”
学院的规矩,在学院里见到同时在学院里学习的皇子公主,可以不用行跪拜之礼。楚梦瑶与楚靖瑶对文堂的人点点头。
楚靖瑶看着武堂里那个脸色苍白,满头冷汗的男子,笑着说:“以后不要让我再听到傲雪是畜生这种话。”
文堂,武堂的人纷纷给楚靖瑶一行人让开一条路,看着楚靖瑶的背影,说要杀了傲雪的那个人‘噗通’一声坐在了地上,别人不知道,可是他自己很清楚,刚刚自己是在死亡边缘走了一遭,二公主的眼神太可怕了,自己仅仅与她对视一眼,就彷佛坠入了无尽的黑渊。
被楚靖瑶这么一打乱,文堂和武堂的人都没了心思争下去,各自散去了。
“哈哈,乖徒弟,你可是来了。”楚靖瑶刚刚走进柳清院长的院子,柳清院长就一脸兴奋的从屋中快速的到了楚靖瑶的面前。
“师傅。”
“院长。”
柳清院长笑着点头,拉着楚靖瑶的手指着院子里左边的厢房说:“乖徒弟,你就住在哪里,文堂的课你可以去上上,武堂的就不用去了,你去教他们还差不多。”
“我可以随意出入学院吧?”楚靖瑶微笑着说。
“文堂的课你不去上?”柳清院长惊讶的说。
楚靖瑶想了想说:“我会去看看的,如果没有必要我就不去了。”
“算了,算了,随你,对了丫头啊,你那天的那个武技……”柳清院长谄媚的看着楚靖瑶。
“致远,闲着没事跟师傅切磋一下,别忘了让师傅不用内力。”楚靖瑶笑着对慕致远说。
“是主子。”慕致远兴奋的答应着。
楚靖瑶躺在草地上,身边趴着不离她身边的傲雪。来学院已经有半个月了,来的第二天去文堂听了一课,居然跟华夏古代的时候差不多,之乎者也的,从那以后,文堂和武堂都看不见楚靖瑶的身影。
“主子。”一身黑衣的楚忠出现在楚靖瑶的身边。
楚靖瑶闭着的眼睛睁开了,“宫里最近有什么消息?”
楚忠恭敬的说:“刘贵妃最近在皇后那里吃了不少苦头,隐部传来的消息说:刘贵妃最近与她的父亲左相联系很密切。可是最近左相的日子也不好过,镇国公最近一反常态,总是找左相的茬。”
楚靖瑶在心里叹了口气,来学院的那天,皇祖母和母后让自己不用去请安,自己就料到了会有今天。刘贵妃嚣张惯了,母后一反常态这么做,恐怕刘贵妃会狗急跳墙。
“楚忠,让玉蓉在天医阁找个医术出众的人安排到皇后身边。”楚靖瑶顿了顿又说:“皇上和太后身边也安排一个,让隐部再多安排几个人。”
“是,主子北方隐部传来消息,最近苍狼部落有南下的可能。”楚忠低声说。
楚靖瑶坐了起来,摸着傲雪的头说:“明天起程回冥域一趟,你去传消息让他们三日之内回冥域总部。”
“是。”楚忠应了一声,消失不见。
楚靖瑶摸着傲雪的头,沉思着,苍狼部落多少年都没有南下了,忽然之间有动作,恐怕不仅仅是掠夺一点物资这么简单,难道是新的苍狼部落首领,为了积累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