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重庆的冬天_750字

重庆的冬天_75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重庆的冬天很特别,并不像北国的冬天那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也不像沿海地区那样阳光明媚,暖和;而是温暖与寒冷并存的宝地。

  如果单单是温暖与寒冷并存,并不能算是特别。重庆号称“山城”,山,必然多,试想一下,当黎明初晓,黑暗还未走远时,一圈圈公路绕着青翠欲滴的山,像给山围上的玉带,蒙蒙胧胧。山下的几栋房屋,零星的点缀着,若隐若现,静待唤醒。这等冬日美景,叫人如何不觉特别?

  重庆的冬天不会下雪,我从出生一直到现在都待在重庆,从未看到过这“山城”下雪,水也从来不舍得冻住,一直清澈见底,假如你不小心上了当,伸手去触碰,那水可冰得刺骨,够你好好大叫老半天了,正所谓“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重庆的天气只是干冷干冷的,吹来的风仿佛要把人撕裂,冷得刺骨。也不知道重庆明明是被山包围起来的,像是把重庆放在一个小摇篮里,哪里来的这么寒冷刺骨的风。

  在重庆,冬天要是有明媚的阳光,便觉得是奇迹,即使重庆的冬天并不是非常寒冷。重庆冬日的太阳算是出得恰到好处,它既不像热带城市的太阳那么毒辣,也不像害羞的姑娘只露出半张脸,而是光明正大地出来玩个够,也让整个重庆从寒冷中苏醒过来。人们总是会趁着这个时候,出门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逛逛街,与熟人寒暄一会儿,享受这难得的、暖和的阳光。

  重庆的树木终年呈绿色,也很难看到花草枯萎的现象,没有在夏天与秋天“交班”时那落英缤纷的萧瑟与对生命的惋惜,这也是重庆冬天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且看那些花草树木,不知经历了多少个寒冷的冬季,却依然拥有生命的活力,迎着寒风绽开着灿烂的笑脸,挺立优美的身姿。当人们看到那些依旧充满生命活力的树木,想必也会全身充满力量,精神振奋,准备好去迎接下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春天。

  这就是重庆的冬天!

    初一:申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