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好小公民_800字

五好小公民_800字

2015-03-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个“五好小公民“。但是要真正做到”五好小公民“的要求还是很难的。因为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12个词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实他们可以看成六个词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要向那些忙碌的辛苦的工作者致敬,因为是他们才有我们美好的生活,而他们一句话也不抱怨。只是在默默地劳动着。就是要让变得更富有更强大,而且要以那些平民为国家的中心,因为只有更多的人投靠我们的国家,才是我们国家致富变强的一种必不可少的一步。

  文明和谐:要知道那些国家总统和那些有才华的人都是要学到这一点,而且他们不是在家里、学校里、公司里;不是对熟人、家人;不是对贫民、富人,而是在所有地方对所有的人,所以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而且如果一个人把这些要求都做到了,那个人以后一定是我们中国的栋梁,会对我们的祖国奉献出很大的贡献,会被记录在历史的史册上。

  自由平等:这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因为如果这样的话那些律师就会一直偏袒别人,不会做一个正直的人,熟人会随便报案,乱告别人,天下就会大乱。而且应该熟人、家人、朋友甚至仇人都自由平等。所以我们不能偏袒、包庇任何一个人。反之,我们也不能恨别人所以就对恨的那个人进行不公平的待遇。这样才能做一个正直的人。

  公正法治:我们应当遵纪守法看见那些人不守纪律就应该制止他,因为如果放过他还纵容他,世界就会变得乱七八糟,所以我们干的事都要守纪律,不能做违法的事。

  爱国敬业: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这一点,如果不这样还为国家的敌人效劳,那就敬业也做不到。而且你也会变成一个国家的敌人。

  诚信友善:这个是我们很多人都做的到的,但是也有许许多多的一直撒谎、不讲信用的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就没有朋友,还会惨遭别人的嫌弃,甚至连你的家人都不会再相信你,因为他们已经没有理由去相信你了。

  要做到”五好小公民“一定要完成这些要求。

    四年级:暗影.雷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