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笑倾天下浮生梦_1200字

笑倾天下浮生梦_12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广袖罗衣七尺绸,云鬓娥眉玉搔头。揽纱辗转梦千般,鲜见一人花容瘦。不所指千夫唾,可堪锦一夜寒。令赏泥瓦暮春雪,不念金阁伴秋蝉。

  叹王者

  “什么是王者?他代表了无上的权力,还是最深的寂寞?天下人只会看见最表面的一切,却永远不会了解,身为‘王者’所拥有的,从来都并不真正属于他。”——题记

  作为南宫家的继承人,他很是苦恼。十年前,他还只是个孩子,和哥哥、妹妹在自家院子里玩耍,享受着上一辈人的关爱。如今,哥哥在沙场战死,皇帝的位置空缺,朝中不少大臣都逼着他继位,但是,天下人谁不知道,他南宫瑾厌恶皇家贵族,如今让他继位,绝对是一件极难的事情。

  说的也没错,你看,在金銮殿内,南宫瑾背着手在龙椅前走来走去,眉头都皱到一起了,可是下面那些大臣却依旧不饶人,这时,丞相西门华宇说道“瑾亲王您再考虑一下吧,俗话说国不可一日无君,如今又加上霁国来势汹汹,再不派人迎战,怕是……要守不住了..”“舅舅,这些我都知道,我可以带兵出战,但我不可能做皇帝!”南宫瑾坚定的说。“这……..那瑾亲王您暂代皇帝之位总行了吧?”西门华宇说道。“这个……”南宫瑾虽然很不情愿,但是他实在不想再纠缠下去了,他心想,暂代也不是不可以,就答应了吧。于是,他说道“我可以暂代皇帝之位,不过,等压制住霁国,这个皇帝之位我便不再暂代!”“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下面的大臣已经跪了四五个时辰了,就等着南宫瑾这句话呢!“那你们就退下吧。”“是。”说完,大臣们便纷纷起身退下了。

  回到寝宫,妹妹南宫曦坐在内室里弹琴,他静静地听着,顿时轻松了不少。“哥哥回来了,我已经备好了你最喜欢吃的佳肴,那些烦人的事情就先放到一边吧!”南宫曦身形苗条,那一袭白衣精致的裹住她。阳光如碎玉,溅落在她精致的脸庞,投上一层浅浅的暗影,却掩不住她的白净、清秀,一双眼睛好似清晨时分森林的湖水,水里能反映出没有一丝杂质的人间。一丝醉人的浅风轻佻起她墨玉般的青丝。雪白的肌肤与素白色纱衣完美交融,裙幅褶褶如雪月光华流动轻泻于地,仿佛一个不识烟火的白精灵,周围一切好似黯然失色,空气也流动着白色的气息。“还是妹妹最懂我,走吧,我定要尝尝妹妹的手艺!”南宫瑾露出一丝宠溺的微笑,像昔日那般,牵住南宫曦的玉手,来到外室,坐在一张圆桌前,吃着那可口的佳肴。

  “妹妹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让哥哥我都不想把你嫁出去了。”南宫瑾调侃道。

  “哥哥若是想尝,曦儿一辈子不离开哥哥就是了!”南宫曦眨巴着她那双不食人间烟火的眼睛,微笑着说道。

  “我也想这样,只是……..王族的人,终究逃不过上辈人给我们安排好的命运。”南宫瑾的眼神有些深邃,眼睛里游荡着一丝淡淡的哀愁,南宫曦看见了,两手环住南宫瑾的脖子,说道“曦儿不想离开哥哥,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听天由命呢?”“好了,不说了,我可不想看见我的好曦儿伤心哦!”“嗯!”南宫曦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放开手,拉着南宫瑾吃饭。

    六年级:龙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