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总有离开的时候_900字

总有离开的时候_9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夜格外的寂静,我望着落寞长空的那一轮明月,不禁想起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啊,离别总是难免的,因为总有离开的时候。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总有离开的时候,王勃深叹:"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一洗离别时痛苦缠绵的不舍之情,换之以宽阔的胸怀劝告友人不要因离别而伤心。同时将自己对友人的不舍和美好的祝福深嵌其中。成为离别送行的名句。

  总有离别的时候,李白感叹:”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自己登船将要离去,岸上忽然传来了阵阵悠扬的歌声,居然是友人在为他送行,他将友人为他送行的情谊与深千尺的潭水相比,道出了自己被友人所感动,对友人依依不舍,难分难离的深情厚谊。使人不禁对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所感动。忘记了分离的痛苦,留下了心底的感动。

  总有离开的时候,王维长吟:”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把对朋友路途的担忧和对友人离去的不舍化为一杯浓烈的清酒,想到将要与友人相距千里,再也没有人可以与他一同饮酒谈心。心中的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但面对友人的远去,他心里更多的是无奈。千金易买,知己难求,离别确实是一种碎心的痛。

  总有离开的时候,有时是短暂的分别,但有的是永久的诀别。妻子的死是纳兰性德心中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痛。”半世浮萍随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是他对卢氏的怀念;”长记碧纱窗外语,秋风吹送归鹤“是他对卢氏的追念;”青衫湿透,凭伊慰我,忍便相忘“是他对卢氏的依恋。然而天妒有情人,卢氏与他一夜之间阴阳相隔了,离别引发的是纳兰无限的愁伤,不断在词中涌现,不断在世间追寻她的影子。

  总有离开的时候,重要的是我们应如何应对,是喜或悲,全凭我们。我们不及王勃的宽大胸怀,也不及李白的深情厚谊,更不及纳兰的一片痴情。但不管是分别还是诀别,我们都要面对,如果用眼泪告别,双方都会陷入深深的不舍之中,而且使我们长期处于分别的痛苦之中。因此,请笑着送别,使对方安心的离开,想着下次重逢的喜悦。就算是诀别,则也无须用眼泪宣告你的悲痛,因为眼泪也无济于事,只不过白白浪费体力罢了,我们要让死者安息,不要一副哭啼啼的样子,心中要想着明天依旧会到来的光明,希望还会有,不要陷入毫无意义的哭泣之中。

  总有离开的时候,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只要心还在一起,就永不会分离。

    初三:孙新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