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愿化一粒浪沙,随他吧_1500字

愿化一粒浪沙,随他吧_15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难过的时候,就唱歌吧!与其羡慕鸟儿的自由自在,不如倾听那优美、清脆的旋律,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快乐,但我知道他们快乐时便会把快乐当做旋律带给其他动物,因为,即使不快乐,也不能自私,快乐的歌声要留给大家。即便快乐没有舞台,但依然有着专属的光彩。阳光依旧,但每一天都是不同的,太阳挂在宇宙之中,地球仍是日日夜夜不停公转自转,每天阳光的角度不同,所蕴藏的温暖也因而不同,每一天的阳光都是新的,每一天的自己也是新的。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没有风景的牵绊,也没有人群的不满。小时候一根糖果是愿望,再长大些,也就是现在的我们,舞台光芒是梦想,我知道,但从不觉得是妄想,当梦想通过一点点的努力成为理想时,不再感到卑微与彷徨。还记得那时,老师总是说:”读书是脚踏实地、最有意义的路,那些与学习无关的什么梦想,不过是青春年少时的冲动与想望,是小孩子的思想,说明你们并没有长大。“那时候我想不通,没说什么,却低着头不再畅谈梦想了,关上门,安静沉默着,甚至放弃了曾为梦想做好的准备,包括写作与音乐,但思量许久后,的确是我错了,在一次无意中,我无聊透了,因为当时我十分秃废,不想再做些什么,偶然看到一则微博,大概是这样的:”有一种努力,叫做刷存在感,真正的下定决心,是不声不响的下定决心,而不是给别人看的……“我似乎领悟到了什么,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怎能因为小小的打击就如此放弃呢?!这世间最大的失败莫过于此!

  最无聊的事,不是发呆,不是睡觉,也不是打游戏……而是随随便便地贬低别人,可想而知,有谁会无聊到侮辱一个怀揣梦想的少年,要么他因梦想绝望过,要么是羡慕嫉妒恨,讨厌一个人,要么那个人的确很坏,坏到杀人放火,要么就是那个人很好,却鸡蛋里挑骨头说人家不好,这是嫉妒的表现。我这人攀比心的确有点,但不会因为羡慕或嫉妒而伤害,那些电视里的明星巨星,无论别人多么好多么坏,那都是别人的事,我要做的是比他们更好,而不是让他们多差,然后自己可以轻松一点,当然那也是不大可能的。有人讨厌你,因为很小的事或者无中生有的事讨厌你,不要难过自己做错了什么,讨厌你的人,无论你怎么改变还是讨厌你,讨厌你的人当然也讨厌你的改变,应该庆幸,自己某方面或者多方面的才华遭人嫉妒,但请不要骄傲,因为真正的成功,是羡慕。

  我仍记得思品老师讲的那个故事,大概是一个旅行者在沙漠中,一个回音告诉他多捡一点石头,结果天亮时变成了金子。老师用这个故事比喻学习,说那些知识未来会成为金子。那时我在想,纵然把全世界的知识都学得滚瓜烂熟,虽然说那是不可能的,升华了自己,但留给了世界什么呢?我想,真正的学习,是一边学习,一边利用学习。有人说,在羽翼还未丰满时就不要妄想飞翔,那只会让你摔死,那只是一种幼稚荒唐的表现,我却不这么认为,为什么要等到羽翼丰满时再飞?在长羽翼的过程中,仍是可以演戏飞翔,为什么不给这样一个机会呢?没有人从不练习飞翔,傻傻等到羽翼丰满时就能一飞冲天,一切都需要过程,梦想也是,需要努力,现在的努力。

  花了太多的时间想些很容易解决的事。你讨厌一个人,就直说,不要让自己的话从别人嘴里传达,很多事情都是因此而纠结的。别人怎么评价你,不能代表你就是什么样子,不要永远活在别人的言语里,照一照镜子,或许比别人看的更清楚,需要自己理智的判断而不是盲目的听从,当然也不能置之不理。太多埋怨了,埋怨梦想太远、无人懂我,世界不公什么的,但将心门锁住,谁能走进?躲在角落,谁会注意?……

  所追求的完美主义,过多的华丽,只会失去本有的感情,真正的华丽,是从平淡中透彻出的感情,不需要排比与比喻,很平淡的,很平淡地想要表达自己的真挚的情愫。这么一想,一切的卑微不就解决了吗?

  每个人都像是一粒沙,都有可能被蕴育为珍珠,也有可能被大海永远埋没,如果说,我是那金灿沙滩上的一粒沙,纵然有资质有吃苦的决心,但没有遇到贝壳,也不愿被那大海淹没,宁愿随风飘扬、浪迹天涯……

  一粒沙,一个梦,一阵风……

  我愿做那一粒流浪的沙!坚信——心中怀揣着梦,就终有实现的那一天,在所有努力聚集的那一刻。

    初一: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