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水瓶的蕾丝花边(十)_1500字

水瓶的蕾丝花边(十)_15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考完了,阳光都是异样的。那么灿烂,但是一点都不刺眼。阳光的味道是甜蜜的,是苦涩的,是青春年代应该有的味道,要是缺少了这种甜涩,一定会留有遗憾。只有经过彻底的紧张,才会有彻底的放松,这种卸了重担的放松是无欲言表的,一切的一切,都躲藏在丁米米和姚雪瑞的心里。两人在同一片蓝天下,感受着同一个太阳的眷顾,却呼吸着不同的青春味道。

  考完后的第三天晚上。丁米米一个人趴在窗台上,仰望着“白玉盘”,那么诱人,那么明亮,那么皎洁,不参任何污秽。它是纯洁的,像米米和瑞瑞一样纯洁。蓝黑色的天空显得格外晴朗,衬着淡淡的月光,一缕缕很轻的过路云儿时而遮掩着一点月,时而逃脱了。这个夜晚没有星星,不知为何,真的找不到一颗星星。

  丁米米的眼睛在盯着天,心里却在想别的,甚至完全没有被这样的月景所牵动。

  明天,一切就会水落石出了,我的成绩、分数、名次都回石头落地,成为历史,政治怎么样?生物呢?还有英语?丁米米心理嘀咕着。虽然自认为考的很好,但心里仍有意思担忧,老马也有失前蹄的时候,万一……不不不!!!!丁米米轻轻的拍打着两颊,她不允许自己有这种不吉利的想法,于是赶快拍打掉,希望上帝以及老天爷不要听到。

  这一晚,是个不眠夜。姚雪瑞没有睡好,丁米米也没有睡好。

  姚雪瑞心理正翻江倒海作者激烈的思想斗争,弄来弄去,变得越来越没有信心。

  最后,她也采取了和丁米米相似的方式,用手轻轻的拍打了一下嘴巴,就算是一个自吻吧!这才忐忑的睡去。

  冬天的黎明是明了的。因为冷而明了,因为冷,万物沉寂,莫不做声,胆怯的躲藏着。

  丁米米疯狂的背起HelloKitty的大猫头包,狂奔到学校,按耐了一晚上的心情在此时此刻爆发了出来,她多么想知道自己的成绩,想知道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是否化为乌有。

  还没冲进班里,就听到一些正站在门口的女生在议论着:“好像丁米米这次考第一了吧”,“不对,是姚学瑞。”“应该是丁米米,我刚才好像看到成绩单了”

  ……

  这些议论更让丁米米心里如波涛翻滚,跌宕起伏。

  现在可以做得,只有——静静的等待老班的到来,然后拿着很长的不满密密麻麻数字的成绩单在全班同学面前公布。

  姚雪瑞来了,她穿了一件粉红的毛衣那么显眼,这件毛衣是她妈妈从英国带回来的,一看那款式就有异国情调,回头率绝对100%。

  丁米米和姚雪瑞整个早晨默不作声,一句话也没有说,甚至一个眼神对视都没有,这很正常,因为,决定“命运”的时刻就要到了。

  老班慢悠悠晃晃荡荡的走了进来,脸色时喜时怒,让人猜不准。

  “现在我来公布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老班严肃的讲。

  “第一名——丁米米、”老班说话真是慢,故作悬念。

  丁米米笑了,开心的笑了,虽然脸上只是微笑,但心里却又一次的如波涛翻滚,激动不已,总算努力没有白费。

  “姚雪瑞。”顿号终于改成了句号,两人竟然考了同一个分数,并列第一。不可思议。

  姚雪瑞也笑了,笑得更灿烂,因为经过老班的一番吓唬后,这“来之不易”的并列第一显得格外珍贵。

  ……

  好久,都没有听到阮兰兰的声音,最后,在第15名那里听到了“阮。兰。兰。”,老班的声音是低沉的,用狠狠地眼神瞅了一眼正低着头的阮兰兰,没错,第一的光环已经远远的离开了阮兰兰,再也不会有了。

  老班念完班里的名次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名次——级部名次。

  “丁米米和姚雪瑞,级部第二。”

  “……”

  后面的名次简直不堪入目,那么些三位数字,刺痛着多数同学的眼睛。

  发卷后,没错,丁米米考后的第一句话的确说对了“愁着了!”三个字,三个级部状元。8个班里状元,这样的骄人成绩的确已经属于丁米米和姚雪瑞了,没错的,不用置疑。

  两个水瓶座的女生,那个不变的约定已经实现了第一步,那个不再遥远的实验班,已经从幻想变为现实。

    六年级:苏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