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四季_1000字

四季_10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风带雨,绚丽的黄昏照向暗黑、湿滑的窄巷。那儿有个相依相偎的人影,伴随着嘻嘻的笑声,踏着水洼慢慢走近。是老俩口。花白的头发是他们冒着风雨同行的证据。脸上皱纹是爱情长跑的纪录。这皱纹可深了,尤是嘴旁两道。他们是大小孩,一会儿拿着雪糕抢吃,这下子连嘴也白了。在左穿右插的嬉戏中,老婆婆一个潇洒的挥手可把雪糕跌得粉身碎骨了。天真的老婆婆也为拯救它,一个俯身,险些跟雪糕去了。幸好,老公公宝刀未老,一手托着她的腰,梦幻转身,完美落幕后,竟是破涕而笑。没有了青春的羞涩,可多了「老人精」的风趣、调皮。看着小孩们的悠然,令我这个沧桑的大人感到无比羡慕及可笑。

  「陈总,来了来了!当然……」这条窄巷是通往地狱的快捷方式,在炙热太阳的蒸腾下,甚是痛苦。突然,却有一鼓清风般的歌韵──「今年夏天,是凤凰花开的季节……」「哎!别跑!」她追着她,溅起点点水渍在白色校裙上交织成一幅山水画,一会儿互扯发辫,长发飘飘和短发四炸的,是一种缺憾美。怎料「呀!」一声,变了满布污渍的小猪,一个目瞪口呆,一个像精神病的咧嘴而笑,一个却暗往心里流泪了。忽然想起,我身旁的小猪都去哪了?「猪啊你?!活该啦!」「你找死吗?」一场永无止镜的唇枪舌剑就此展开。一段段回忆亦不断涌出──那年夏天,记得你最爱吃草莓味棒冰,记得你像更年期的大婶总莫名其妙的流着大汗,记得我们亳无仪态在空调前掀裙凉爽凉爽的感觉。记得,不记得我们甚至时候没再见了。

  时间使万物变得无情除了他们。树伯伯的头发被风大哥狠狠抢走。秋风,吹走香烟味和烦恼,亦推开那紧闭的心扉──「叶落了,你能把心落在我这吗?」女孩没响应,只是娇羞的背着他,男孩低着头,也背着她走开了几步。叶,「咔嚓」一声如女孩的心般,她啜泣着默默回头,「你可真把我落下了?」「当然不是啦!」男孩立刻回头,一声不吭抱紧了女孩。他轻抚她的头,并轻吻她的嘴唇。然而女孩却像兔子般窜开了,男孩一手捉着她,再次紧紧的把她抱进怀中,互望着,满是对方的身影,是繁花,是彩虹,是星尘。然后,慢慢的小手牵大手,并肩而行,像梁祝化蝶般在微光消散……

  而墙上的涂鸦也化开了,墙,结了冰,人,满布风霜。相信只有他才能把这窄巷配衬得如此完美。他,瘦瘦的,像与窄巷并生。白苍苍,大眼睛,小嘴巴,干巴巴的身体更添诡异,像极哈里波特里的小精灵。又见他拿着食物残渣在墙上施法,神奇中带点潦倒。一会儿,画出了春夏秋的人物。是他的印象还是他的故事?那他又会否是我劳碌一生所得的影子,又或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

    五年级:維伊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