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_1000字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_10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娇嫩的红莲,如果没有荷叶的荫庇,要怎么挡住风雨的袭击?年幼的我们,如果没有母亲的呵护,要怎么走完成长的道路?

  ——题记

  一束金灿灿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我合上书,迎着耀眼的光芒,抬头望见一只燕子衔着食物飞回屋檐上的鸟巢,几只小雏鸟正张着小嘴,等待妈妈的喂食呢。我看到,它们温暖的小窝被镀上了一层金边,闪闪发光。我笑了,懒洋洋地闭上眼,脑海卷入回忆的漩涡。

  孤雁凄厉的叫声划破天际,一抹夕阳染在苍穹的角落,有寂寞的味道。漆黑逐渐吞噬了整个天空,远远传来几声遥遥的犬吠,世界只剩下无尽的空虚。

  我站在迷茫的世界中努力寻找着出路,可是换来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妈妈待会儿要打电话回来了吧?该怎么办?我连想都不敢想。呆滞的目光凝望着远方,我的心在不停地上下翻腾。

  犹如定时炸弹被引爆了一般,电话铃的响起仿佛预示着世界末日的来临。我静静地等待着被大骂一顿的下场,可是,良久,世界依旧风平浪静。

  是的,没有批评,没有责备,只有如缓缓流淌的清水一般温柔细腻的慰藉,每一滴到灌进我的心灵,触动我的泪水:妈,我可以不在乎排名,不在乎分数,可是要怎么不在乎你的期望?

  是无法弥补后的追悔莫及,是痛彻心扉后的恍然大悟,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从牙牙学语时你温暖的怀抱,到考试失利时你温柔的安慰,我成长路上的每一次前进都留下了你深深的印迹。

  小燕子欢快的歌声将我从回忆里拉出,我睁开眼,太阳还是挂在天空中,还是那样炙热。我翻开书:“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母亲,你是我生命中永不坠落的太阳。

  母亲,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初三:陈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