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游记 > 桂林游之二 游漓江_800字

桂林游之二 游漓江_8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漓江,又是我国锦绣河山桂林的一颗美丽的明珠,是桂林的灵魂、精华。漓江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属珠江水系。江水清澈自然,包围着整个桂林市。

  今年暑假的那几天,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我们全家去桂林旅游。今天下午的项目是游漓江,我很早一听说漓江美,所以我们很是兴奋与激动,快马加鞭的吃完早餐,兴高采烈的来到了漓江码头,立即被眼前的景色牢牢地吸引住了,水是那样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石头和水草;水是那样绿,绿得如一块翡翠。过了一会,坐上了豪华三层大游船,开始了我们的漓江之行。

  随着船顺水而下,两岸山峰伟岸挺拔,形态万千;江岸的堤坝上,碧绿的凤尾竹似少女的裙子,随风摇曳、婀娜多姿;最可爱的是山峰的倒映,几分朦胧、几分清晰。每当船经过不同的地方,看到的一处景色,都是一幅典型的中国山水画。当地人都给他设计了不同的称呼。

  首先是“杨堤烟雨”,是欣赏漓江烟雨最好的地方,也是漓江精华的开始,高潮的到来,听导游介绍,雨中的杨堤,船影若幻。只可惜,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就无法欣赏到如此美景。

  “九马画山”是漓江最着名的山,当地有句歌谣:“看马郎,看马郎,问你神马有几双?看出七匹中眼榜,能见九匹状元郎。”画山高416米,临江山壁上白色斑印如同天然的骏马图。三分看景,七分想象,越想就越想。可是我守在船头,左看右看,横看竖看,也只看出了四匹马。

  漓江最美的景是“黄布倒影”,因黄布滩江底的一黄色石板似黄布铺在江底而得名。蓝天白云下,水中的倒映格外美丽、清晰。当我们的游船穿过,就破境入画,真是美丽极了!就是“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

  最后来到了“兴坪佳境”从兴坪回望中心,一个美丽的绿洲如翡翠般的倒映在画中间。导游介绍说,新版20元人民币的背面的漓江山水就是从这个角度取景的。我找妈妈拿出了一张20元人民币和此刻的山水比较了一下,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船到了阳朔靠了岸,虽然明天迎接我们的又是另一番美景,但我们还是对漓江那样的恋恋不舍。我爱桂林,我爱漓江,我更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五年级:李奕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