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在俗世中坚守自己_1000字

在俗世中坚守自己_10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蜡烛燃烧着自己晶莹的身体,点亮泛黄的微光,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光芒,企图照亮这漫无边际的黑暗;海燕奋力地扑打着双臂,用身躯划过雷电暴风,抹去黑暗中的惊悚,一声尖鸣妄想震出曙光;严冬里的腊梅弥漫出阵阵芳香,寒风吹来,撕刮着她娇弱的身躯,却只是将她的芬芳带向了远方。

  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坚持,让它们,能够在这样的黑暗,这样的可怖,这样的寒冷中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每个人都有一份坚持,为了物质,为了精神,为了感情,还是为了什么。我们总是在追寻,一直在坚守,可是我们却不知道自己需要去追寻些什么,或是坚守些什么。

  也许,我们只是在随波逐流,跟着别人的步伐,慢慢地去学成长。

  我们会去坚守一份美好,会去坚守一份自己的骄傲。面对成绩的践踏,我们依然要去抬头反驳;面对城市绚烂的灯光,十字路口的人潮攒动,我们总是要坚守自己所要走下去的一条路;面对时季的冲刷,我们还是会去坚守一份美好的回忆,纵使思念成海,回忆划不开。

  时光的流浪,会一点一点地磨去你的棱角,慢慢地洗去流年的浮夸,渐渐地使你麻痹,陷入到时光的潮流中,被冲着向前走。没有什么能够让你一把抓牢,然后给你以喘息的机会,能给你机会的只有你自己,你自己心中对于自己的一份坚守。

  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坚持,能够让一个人花费10多年去证明。

  马云,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一个中国人家喻户晓的名字。在阿里巴巴上市前他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坚持者,一个为理想而坚守本心的人;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他一夜成名,从一个闻所未闻的人变成了中国首富。

  冰心曾经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人们只知谈论马云的成功,却不知当你入睡时,他还在享受着黑夜的孤独;当你起床时,他或许才刚刚小憩一会儿。

  当考完试过后,打开空间,便是漫天的说说。什么“看见此说说不转成绩下降50分”“长的帅的一般这次考试都考砸了”……我不明白,你平时不努力,有什么资格去为自己找借口;你自己没有坚持,有什么资格去评论别人的坚持。为自己找借口的人总是可悲的,真正的强者有的只是自己的一份坚守,坚守自己的失败,不傲于自己的成功。

  我不知道,坚守是什么,怎么去坚守,而我们,应该去坚守些什么。

  或许,坚守是一本书,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还是,坚守是一句诗,且听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能,坚守是一种境界,去寻《幽窗小记》中的“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支卷云舒”。

    高一:张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