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病人笔记_650字

病人笔记_65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总归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有的人活在其中而身不知,也就无事,而那些认识到了矛盾的存在并为之感到痛苦的人,就是病人了。大家都一样,然而不同的是,生活在其中且相安无事的是正常人,挣扎于其中的就可以已自称为为病人了。

  病人与正常人之间存在的最大一点不同便是,对于自我的态度。正由于人是矛盾的存在,人存在的思维形式就无所谓了,但又是一定要遵从自身感受为至上原则,这便是病人。

  病人是富于想象的,周遭环境既然那么令自己不满,那么便逃遁到幻想世界。

  第二点的不同便是,病人其人致力追求于自身与周遭的不同。当个优秀是与周围格格不入时,那便追求它。总之是,只求自己成为异端。在这种心理的作用下,病人就与周围的人之间形成一层隔膜,与他人交流也就不曾有了。而现下社会又是绝对要求进行人际交往的,因此i病态就体现出来了。若称随波逐流的那一群人为主流群体,那么病人就天性似的追求非主流。第三点的不同则是,病人对于一切事物都是怀有批评态度怀疑态度的,时刻处于对周围众人所认可的社会的排斥状态中。然而在否定了所有正经历的事情之后,发现自己随之也失去了目标,当在找回目标后,内心的排斥重又发挥作用,如此下去,只有在沉默中灭亡。由于病人对生活总持有怀疑态度,在眼前流逝的再好的美景映射到了眼中也只剩下了缺陷,如此的以往,只会使得自己的身心疲乏。

  病人不屈的高贵的灵魂与现实进行一场激烈的角逐,当然,注定的是病人最后失败。病人的病状体现,也是众人视病人为病人的原因——格格不入。

    高一:凌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