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好久不见_900字

好久不见_9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我们依旧是同学、朋友。我们在高中相遇,你在和昔日的伙伴玩扳手劲。你依旧清瘦,黝黑,只是那一贯明亮的黑眸就像掺了杂质,暗了下去。你盯着我们每一个人看,带着凄伤与深深地眷恋。然后,你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教室,在夕阳中,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是的,你走了。你永远的离开了人世。你走时只有14岁。

  那是一个大晴天。我刚下课,拿出手机就看到毅发来的短信:拉里出车祸死了。我没太在意,以为那只是个无聊的人的玩笑罢了。后来,小学班主任在群里说你永远地离开我们时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那一秒,我脑袋就像短路了一般,挥之不去的全是你那双清亮的黑眸。

  谁会将一个拥有如此明亮双眼的孩子,一个心灵如此纯净的少年与死联系上。

  在我5岁时第一次遇见你就惊讶于你那双亮眸。从不曾忘记你在夏天抓知了来吓我们的场景。那一声声鸣叫,现在想起来竟像是一声声哀鸣。从不曾忘记你拉着我们一群人躺在操场上非要看星星的那副坚定的神情。十点熄灯,我们一群人在九点四十几就一溜烟跑回了寝室,只有你恋恋不舍的数星星。还拿着一罐啤酒,说是数星星是一种情调,一定要配上酒才够优雅。从其他男生口中听闻你回寝室时已经熄灯了。你还被生活老师批评了。后来我问你老师怎么给你说的,你轻描淡写地敷衍了我两句,之后就开始绘声绘色地描绘起那短时间内的星空。你那本就明亮的双眼瞪得更大,孩子气地手舞足蹈。

  拉里,你知道吗?抛开失去了一个最亲爱的同学不说,我丢失的是一段没有终点没有结局的友情。我没有像一个孩子一样哭,我没有亲眼见到你死去,没有参加你的葬礼。我拿什么相信你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死去?难道只凭别人的只言片语吗?

  在我内心深处,我始终觉得与我分别两年之久的你只是消失了一段时间而已。也许在某一天,我们开同学会的时候,你会笑着加入我们道:“好久不见。”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后记

    高一:陈雨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