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我眼中的曹操_600字

我眼中的曹操_6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寒假里,我坐在板凳上,手里捧着《三国演义》,思绪也渐渐的飘向了那个战火纷飞,狼烟四起的年代。

  在其中英雄豪杰慢慢随着故事的发展登场。然而,在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不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关羽,不是威猛无双,莫堪能敌的吕布,也不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孔明,而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也不教天下人负我的曹操。

  曹操是贤臣。

  曹操被任为地方官员时,其所在之地政治清明,他多次惩治腐败乡绅,以此来严明当地法令。曹操在黄巾起义之时,任骑都尉,与皇甫嵩大破黄巾军,立下赫赫战功。曹操在董卓入京废少帝时,孤身前去刺杀董卓,被董卓发现借以献刀之名,连夜逃走,后又号召天下英雄讨董,他的野心也在此时开始萌发,渴望坐拥天下。

  在三国这个群雄并起,命如草芥的年代,曹操是当之无愧的一代枭雄。

  他在乱世中左右逢源。他善于用人,麾下猛将、谋士众多,夏侯渊、夏侯淳,典韦都有万夫莫当之勇,五良将也都武谋兼具。他善纳忠谏,本身也智谋无双,在官渡之战中都得到了充分体验,在后期赤壁一战中的失败也给他敲响了警钟。他挟天子以令诸侯,借天子之威,把诸侯当作棋子,天下为棋盘,与刘孙博弈,谋划天下。

  曹操野心勃勃,抢夺人口,金钱,为掠夺疆土,领百万雄兵四处征讨,无所不用其极。倒也真应了那句“试看江山如画时,举目累累尽白骨”的话。

  尽管如此,可他最后连帝王都没称便化作了一捧黄土,自身一生的努力也因子孙纨绔,为司马家做了嫁衣,可真是一可悲、可恨之人!

    初三:宋毅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