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茶_900字

茶_900字

2015-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来佳茗似佳人。

  ——苏东坡

  茶,穿过红尘阡陌,独守一方净土,淡淡的香气,冲刷着世间的浮躁,净化着凡世的低俗。

  家里又添了新的茶具,最安逸的时刻就是围着茶具品茶之时。

  茶中,我尤爱普洱。

  普洱非常的普通,不张扬,如小家碧玉的温文尔雅,一瓢热水缓缓流下,普洱茶顷刻香气氤氲,不浓,淡淡的,枣红的茶叶舒展着,沉浮上下,曼妙的身姿,身着长长红色羽衣,缥缈在仙人的世界里,令人耳目一新,细酌,甘甜醇厚,唇齿留香。

  我喜欢普洱,因为它不张扬。它不如铁观音那样秀丽干爽,不如红茶那般娇媚明艳,也不如碧螺春澄清通透。但它,就是一位纯洁的田园女子,朴实端庄,落落大方。就因如此,打动了我的心。

  烹茶,首先用滚滚的沸水先冲刷干净洁白的瓷器,放入少量普洱茶茶叶,注入沸水,头泡茶不能吝惜,应将它倒掉,再干净的茶叶,也沾染着少许灰尘,第二泡也不能喝,唯有到第三泡时,才能开始品味。水汽弥漫,滚滚往上涌,待雾意散去,便会看见白瓷杯中的茶水。深深的枣红色,却如琥珀一般自然,舒展的茶叶浮沉在水中,旋转着,飞舞着,实在雅。细嗅,普洱的本味就飘逸开来,淡淡的,犹如薄荷般清爽,却又比薄荷浓厚些许。

  托起茶杯,细品一口,香味瞬间盈满口腔,不浓,淡雅如山间浮云,却又真实存在,袅袅香气,隐约带着些甘,一种初触碰舌尖的苦,到滑至喉心的甜,直至滑入胃部却依然徘徊在齿间的香,都令人难以忘怀。

  茶如人生,人生如茶。只有经过多次沉浮,才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有的茶叶,在第一次沸水的冲泡时,就沉入杯底,自然也就嗅不到它特有的芬芳,然而,锤炼过的茶叶,就能大放奇味。人,也要历经波折,方能终成正果。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这便是真正的茶道。

  当你浮躁时,当你低沉时,当冬天下雪时,春天下雨时。都不妨喝一杯茶来品味自己的人生。躺在摇椅上,沏一杯香茗,幽香充满整个房间,手捧一书,安下自己的浮躁,振作自己的精神,闻闻新鲜的油墨味,陶冶自己的情操,升华自己的心灵,那是最安静惬意的时刻。

    初三:俞焕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