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变的小巷_700字

不变的小巷_7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家旁边有一条长长的小巷。

  儿时的我总是把那条小巷当成娱乐的“工具”,白天时那条小巷显的十分古老,腐朽的道路,潮湿的苔藓,在那少量阳光的照射中微微发亮的苔藓使小巷更古朴。晚上时,那条小巷显得十分神秘。一望不到边,漆黑的道路,时不时里面还传出刮风的声音。而我,总是与小伙伴结伴晚上去小巷玩“勇闯鬼屋”。

  晚上几个人一起走进小巷,不拿手电筒,我是排头。我们的“任务”是走到小巷的尽头,可每次我不是被所谓的“鬼叫”吓怕了,就是哭着闹着不肯进……没有一次成功过。不过我们却很享受在里面瑟瑟发抖的感觉。

  随父母迁居后,多年后再次回到那条小巷。早已失去了兴趣,可它还是没有变依然那么古朴那么神秘。

  一次又一次的路过,只不过是为了等待那一次的觉醒。

  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路过了那条小巷,可我突然就产生要走进去的冲动,我想知道小巷的另一边是是什么,是尽头?还是……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一阵阵寒风吹地树枝不停地作响,我犹豫的看了小巷一眼,还是那么黑。一秒,两秒……我终于迈开了多年来未迈出的第一步。

  时隔多年不见的小巷,依旧是那么可怖,我走到了小巷的中间时,一阵阵寒风又刮了起来,我回头望了一眼路灯下树木的影子正在瑟瑟发抖。这时我只需要转过身去,不停地奔跑就可以看见光明!我的掌心不停的冒汗,我咬了咬牙,继续向前走!终于走到了小巷的另一边,扑面而来的是新鲜的空气与灯光,我睁开眼感到不可思议。小巷的另一边有着新鲜的空气,耀眼的灯光,茂盛的树木,一个美丽的广场。

  小巷的另一边使我大吃一惊,也使我陷入了很久很久的沉思……

  最终,我懂了。

  同样是一条不变的路,有的人走到一半因为困难挫折掉头就走,有的人坚持走到最后,等待他的就是另一片天空。

    初二:吕柯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