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从生活中学会了真正的爱_1200字

从生活中学会了真正的爱_12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什么是爱?或许有的人会认为,保护是最好的爱,可是,人生匆匆,没有人能够陪我们一辈子,即使是我们的父母,他们虽然很爱我们,确也会老去,也会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那个时候,失去了父母的庇佑,我们又如何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生存呢?所以,真正的爱,我想,便是放手吧!

  这个故事看起来有些闻所未闻,甚至算得上有些古怪吧:一位年轻戴着眼镜的母亲,领着5岁的女儿上了公交车,奇怪的是这位母亲委婉的谢绝了所有为女儿让座的人,笑着说道:“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可以站着的年龄了。”

  这番话引起了我的思考,之前我常常会想什么是真正的爱?妈妈经常对我说爸爸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可是,有时候我做错事时,妈妈对我严厉的责罚常常让我有一种错觉:妈妈根本不爱我,如果爱我,为什么对我要那么狠呢?小时候,我常常幼稚的问妈妈我是不是不是她亲生的,妈妈有时会开玩笑的说她是在垃圾堆边上把我捡回来的,那时候的我常常会信以为真,可是现在想想,实在是够可笑的。认真想想,其实妈妈对我的严厉也只是在我做错事的时候,她会毫不留情面的责罚我,可如果要是没有妈妈的责罚,严厉的教训,我便会有许多的缺点,小时候如果不改正,那么这些不良的习惯就会在我长大的时候被我带入社会,成为他人的笑柄,那时所受到的难堪可就比小时候被父母责打要可怕多了。而随着渐渐长大,我有了自己的想法,有时会不太安分,不再那么听母亲的话了,这个时候,母亲做的,便是放开手,让我自己得到教训。

  7岁左右的时候,我喜欢玩些比较危险的东西,比如火,妈妈不让我碰打火机,可是孩子的好奇心却促使我更加要看看它到底是什么东西了,知道妈妈不让我碰,我便偷偷的拿,可是,我们孩子这些自以为是的小聪明在大人眼里,又算得了什么呢?妈妈早就发现了我的动静,却未说破。我拿着打火机,摁来摁去,一个不小心,便被火烫着了,我吓了一跳,忙把打火机放下了,不敢再碰了,一转身,看见妈妈笑盈盈的看着我,我顿时感到羞愧,红了脸,这时,我得到了教训,也知道火不是随便给人玩的。

  老虎、猎豹这类动物十分凶残,这是我们不可置否的,但是大自然中的食物链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弱肉强食。动物没有人这种高等动物所拥有的智慧,却也知道填饱自己的肚子,而老虎、猎豹这种食肉动物,是要靠捕猎来保证自己的温饱的,他们对其他动物凶残,对自己的孩子也绝对不会含糊,他们会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交给他们捕猎的技巧,为他们捕捉兔子、羚羊之类的小动物,却不杀死,而是咬的半死的时候,把猎物扔到地上,由孩子们自己处理,锻炼他们的捕食技能,这种做法无疑是凶残的,却教会了小老虎、猎豹如何生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交给他们一项捕食技能比为孩子抓来千万只猎物更加可靠,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捕猎,这才是最正确的做法吧。

  人类也是如此,只有经过千锤百炼,遭受各种挫折,才会成长,真正的爱不是溺爱,不是把孩子当成皇帝一样“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只有放手,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磨砺自己,才是真正的爱。

    初一:陈淑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