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语文_700字

语文_700字

2015-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谈到语文,我脑海中浮现的,便是一本一本的小说了。

  最先接触小说,是三年级时老师让买的《窗边的小豆豆》,这本由日本着名作家黑柳彻子的代表作。记得刚看到书时,第一个看到的是扉页上的作者简介,当看到“日本作家”这四个字时,我稚小的心灵就开始抵触这本书,当时我的小脑袋瓜子里满满都是“爱国”二字,但是我还是翻开了书本,饶有趣味的看着里面彩色的插图,然而无意中瞟到了方正的楷体字,心便被这如音符般美丽的文字吸引住了,我内心的“中国人不看日本货”这个念头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了,眼前就只有白色的纸,黑色的字……

  从那以后,我疯狂地翻阅着小说,不论是名着,玄幻还是武侠,我照收不误。

  小学四到五年级,班里的男孩子们开始买玄幻小说,看着他们三五成群的翻阅着同一本书,我也就凑到那里看,看着看着,也便沉迷了进去。女孩子们见男生吵吵嚷嚷的争抢着同一本书,就闹着也要买,但是一一被母上否绝了,于是,那本书变成了整个班的明星,在你我他她中传阅开来。轮到我看时,不少纸页上已经沾上了油渍想必是在吃饭时也“手不释卷”吧?

  到了六年级,我便翻箱倒柜的寻着小说。从柜子里翻出了一本1993年的《红楼梦》,还尽是文言文,翻看了几页,便不知丢到哪里去了。之后我就去找奶奶,奶奶慢腾腾的从柜子里拿出一本残缺的、纸页泛黄的《杨家将》,用废旧的日历纸包着,千叮咛万嘱咐,滔滔不绝的讲了许多,才许我拿了去。虽然是一本老旧的书,但是它的内容不知要强上几倍,它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值得细细斟酌、品尝,我屏着呼吸才看完了末章。

  怎么说呢?算是爱屋及乌吧,我痴迷于小说,沉醉于小说,也便恋上了这个“语文”。想到了语文,便想起了我与小说的点点滴滴。

  总之,对于我来说,小说是真爱,语文是备胎。

    初一:张可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